新加坡監管機構﹕
Uber與Grab合併疑削弱當地競爭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據CNN消息,新加坡監管機構周四稱,電召車公司優步(Uber)與競爭對手Grab在東南亞的業務合併,可能違反競爭法,因此情況可能會逆轉。新加坡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在一項臨時決定中說,Grab在今年3月份收購Uber在新加坡的業務,「導致新加坡的市場競爭大大削弱」,委員會說,合併後的召車公司自交易通過以來已經提價。

兩家公司有兩周時間對這一決定作出回應,這可能對Uber試圖從東南亞市場撤出從而專注於其他市場的努力造成重大打擊。Grab說,它不同意委員會的調查結果,認為委員會對競爭的定義太過狹隘。該公司透過聲明說,監管機構未考慮過去幾個月召車行業新的動態發展和激烈競爭。

監管機構提出了可能的補救措施。據悉其中包括包括要求Uber將其在新加坡的汽車租賃子公司Lion City Rentals出售給另一家競爭對手,并強迫Grab取消與其他出租車公司的任何排他性協議,例如,其他出租車公司的一些司機,只能接受Grab的訂單,不能接受任何競爭對手的訂單。但它表示,如果Uber和Grab未能解決對市場對競爭的擔憂,它們可能不得不「解除」合併。它還以罰款相威脅。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