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環保署長醜聞纏身落台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宣布,已經接受環境保護署署長普魯特請辭。

普魯特雖然甚獲特朗普歡心,但因支出與在辦公室的行為陷身醜聞,而且風波有愈演愈烈之勢,特朗普也只好讓他走人。

特朗普推文說:「我已接受環保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請辭。他在任職期間表現卓越,我將一直對他心存感謝。」普魯特銜特朗普之命,賣力終結前總統奧巴馬時代的環保政策,幾個月來他的去留一直備受揣測。

普魯特曾任奧克拉荷馬州檢察長,據傳與化石燃料業關係密切,他去年2月上任後備受爭議,被指控利用職權自肥,而且懲處對他的作為提出異議的屬下,近幾個月因而遭到多項調查。

特朗普宣布,普魯特的副手惠勒(Andrew Wheeler)9日起將暫代環保署長。惠勒曾經是煤炭業的說客。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