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收入逾半靠賣樓

[2018.07.08] 發表

【明報專訊】至今成立70年的房協一直透過多項創新的房屋計劃及與政府合作,配合社會不同房屋需求,近年推出不同資助房屋項目,去年推售的將軍澳翠嶺峰及屯門翠鳴臺,合共提供620個單位,以市價七折定價,最終接獲逾9.4萬份申請,超額認購151倍,下一輪或是約兩年後的粉嶺百和路項目。

根據房協網站,房協於2016至17年度有80.9億元總收入,按年增加22.9%,收入逾半(44.2億)來自物業出售,物業租賃亦帶來15.6億元收入,房協於該年度營運盈餘按年增加一倍,達32億元。截至去年3月31日,房協資產淨值為385.1億元。

房協近年推售不少資助房屋項目,除將軍澳的翠嶺峰及屯門的翠鳴臺,預料明年中落成的沙田小瀝源路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綠怡雅苑」,亦將提供逾千個單位。此外,房協近年推出長者屋,例如位於北角丹拿山、只租不賣的「雋悅」,但因反應欠佳,曾調低租金及豁免管理費。

近年房協的出租屋h開始老化,需展開重建,樓齡逾40年的明華大廈在2013年起以「綜合重建模式」分3期重建,首期料明年竣工,可提供960個出租單位;最近又獲政府提供用地安置樓齡逾50年的真善美村,有望啟動舊村重建。

更多要聞
手作市集辦水果開倉
【明報專訊】去年《施政報告》提出「青年共享空間計劃」,首批共享空間今年初陸續營運。然而,荔枝角D2 Place的「匯點」營運5個月後與業主提... 詳情
普教中7年後
【明報專訊】實施「普教中」7年的玫瑰崗學校(小學部)昨日發通告,表示見到本港大部分中學皆以廣東話教授中文,學生升中會「較難適應」,故校方決定...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公布,前晚接獲一名住在將軍澳的50歲女子報案,稱早前透過社交媒體,結識自稱為「聯合國維和部隊派駐伊拉克士兵」的網上男友,並... 詳情
茤衎Й42℃ 兩成住戶熱到想死 業主超收 水電費每月700元 不敢開冷氣
【明報專訊】昨日小暑,意味盛夏將至。社區組織協會調查發現,酷熱天氣嚴重影響茤虳M天台屋等居民生活,深水鶡茤衁澈リ熒贖袑室外高6℃,逾20... 詳情
【明報專訊】狹小侷促的居住環境,除影響情緒,亦可能有損健康。社區組織協會調查顯示,10.5%人稱曾因住在茤苤B籠屋等居所而「中暑」。有茤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