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球頂穿瑞典鐵壁 英格蘭隔28年再闖4強

[2018.07.08] 發表
英軍隊長哈利卡尼(中)全場受瑞典後防牽制,射門機會不多,但仍以6球領先射手榜。(Getty Images)
史達寧(左)披上英軍10號球衣,屢誤戎機,空有機會,卻無法威脅瑞典門將羅賓奧臣(右)。(Getty Images)

青春班出擊的英格蘭,創下近屆最佳成績。「三獅軍團」面對一直防守穩健的瑞典,憑上下半場各入一個頭槌,輕勝2:0,繼1990年世界盃,再次晉身準決賽。

縱使英格蘭近仗攻擊表現備受批評,領隊修夫基維持16強對哥倫比亞的正選陣容,續由哈利卡尼伙拍史達寧攻堅;瑞典防守中場施巴斯坦拿臣停賽復出,右閘路斯迪則停賽,由艾美卡夫代替。

沿用上仗陣容 史達寧頻失機

瑞典維持一貫穩守陣勢,控球在腳便多發動長傳,讓前線搶點,初段與英格蘭打成均勢。賽事於12分鐘出現第一次射門,瑞典中場域陀卡里臣在中路30碼起腳,遠遠高出,未有威脅。

英格蘭中場誤傳頗多,但逐漸搶回控球優勢。史達寧推過施巴斯坦拿臣後,卡尼於禁區搶射,在左路斜出界外。他們於30分鐘先開紀錄,艾舒利楊格右路開出角球,中堅哈利馬古尼跳頂,死角入網;卡尼、迪利阿里及史達寧均有份牽制敵衛。領先之後,史達寧數次憑速度突破瑞典防線,但攻門及傳球處理均欠妥善,浪費機會。

瑞典鋒將身型不俗,冀以高空轟炸平反敗局。下半場甫開賽,瑞典立即加壓,馬古斯貝治右路力壓楊格,迎頂奧古斯天臣的左路傳中,被英軍門將比克福特飛身救出。英格蘭隨後又再搶回優勢,再次靠頭槌破網。捷比亞右路回傳,連格在無人看管下斬入小禁區附近,落點精準。迪利阿里伏兵遠柱,擺脫艾美卡夫,於59分鐘頂遠柱入網,擴大優勢。

馬古尼阿里頭槌建功

瑞典落後兩球下,換入約翰古達迪增加前鋒人手,但未見好轉。馬古斯貝治起腳雖多,但未能建功。他於62分鐘面對馬古尼下施射,再次被比克福特單手托出。而16強一箭定江山的瑞典中場科斯貝治,未見突出表現,於中段被換走。

英格蘭於1966年以主辦國身分捧盃,此後最佳成績為1990年準決賽互射12碼被西德淘汰,繼而於季軍戰不敵當屆主辦國意大利,奪得殿軍。瑞典則未能繼1994年再晉4強。

更多要聞一
乘殘障巴士鎖定輪椅起爭執 警調解不成反遭華裔告歧視
【明報專訊】一名需要輪椅才能出行的姓林華裔殘障人士,在搭乘多市公車局的殘障人士巴士(Wheel-Trans Vehicle)時,因為在如何固... 詳情
莊德利尋良方遏槍械罪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前日和總理杜魯多見面之際﹐也和多倫多「嘻哈」社區(hip-hop)的3個有影響力的黑人藝術家對話﹐尋求制止槍械犯... 詳情
華夏節北約克舉行 體驗中國千年文化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昨天在北約克市政廳前廣場舉行了第15屆華夏節。今年的華夏節﹐主題是體驗中國千年文化﹐盡享歡樂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