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碼淘汰俄羅斯 克羅地亞4強鬥英格蘭

[2018.07.08] 發表
克羅地亞球員12碼決戰勝出後十分興奮。(美聯社)

昨天世界盃8強,克羅地亞跟俄羅斯激戰120分鐘後,踢成2:2;克羅地亞在互射12碼憑門將蘇巴錫再做英雄,總計以6:5力挫主辦國晉身4強,將跟英格蘭爭入決賽。

克羅地亞的排陣比上場進取,以前鋒卡拉馬歷取代防中波索域擔正,跟文迪蘇傑、列比錫、比列錫合力爭取入球。俄羅斯有左翼卓利舒夫復任正選,主力中場高路雲、前鋒迪斯尤巴、門將艾堅菲夫都在陣中。

賽前被看高一線,克羅地亞在7分鐘就找到射門機會,列比錫於右路窄角度施射,艾堅菲夫撲出底線。戰至31分鐘,卓利舒夫於禁區頂接應迪斯尤巴的傳送後,立即轟出炮彈式勁射破網,俄羅斯第1次攻門中目標,就領先1:0。8分鐘後,文迪蘇傑左路傳中,卡拉馬歷門前頂入,克羅地亞追平1:1完半場。

下半場,克羅地亞搶攻,先有卡拉馬歷在禁區內施展倒掛,被艾堅菲夫救出;60分鐘,艾堅菲夫接球甩手,引發門前混戰,比列錫把握機會射門卻中柱彈出。75分鐘,文迪蘇傑頭槌二傳,莫迪歷在禁區心口控定再抽射,被對方守將擋出,最終兩軍在法定時間踢成1:1,進入加時。

克羅地亞於加時控制戰局,100分鐘,中堅維達接應角球頂入彈地波,克羅地亞領先2:1。俄羅斯一次角球攻勢,門將蘇巴錫以手槌打出禁區外,古斯耶耶夫心口控定,窩利勁射,又被蘇巴錫救出。115分鐘,後備入替的中場迪沙高耶夫開出罰球,右閘馬里奧費南迪斯頂入,俄羅斯逼和2:2,雙方要以互射12碼分勝負。

兩軍在上圈同樣加時後射贏12碼戰,艾堅菲夫、蘇巴錫2名門將成為功臣;兩人今次再展神奇,負傷的蘇巴錫在第1輪就撲出前鋒史莫洛夫的12碼,艾堅菲夫亦在第2輪飛身撲出中場高華錫的射門。在加時入球的馬里奧費南迪斯其後射斜,而克羅地亞3射全中,終以4:3擊敗主辦國,殺入4強。

更多體育
想看碧咸在宜家家居買入伙禮物給伊巴謙莫域,還是「戰神」身穿英格蘭球衣吃炸魚薯條?世盃8強英格蘭對瑞典前夕,瑞典球星伊巴謙莫域在網上發文與碧咸... 詳情
巴西輸波唔輸陣 細節決定命運
出得薯皝w鱄n還,2002年巴西登上世界巔峰之路上,16強遇到比利時,韋莫斯於未開紀錄之際慘食詐糊(只恨當年沒有VAR),然後森巴軍就憑李三... 詳情
連退南美軍  法比4強鬥兵源
隨荅Q拉圭及巴西兩支南美代表悉數在8強上線區落馬,打入世界盃最後4強的球隊,將重演12年前由歐洲球隊包辦的情景,令賽事演變成另類「歐洲國家盃... 詳情
真亨利對新亨利 法比大戰上演另類戲碼
比利時擊敗巴西昂然晉身世界盃4強,對手法國屆時將會見到一副熟悉的面孔,他就是現職比利時助教的亨利(圖右,Getty Images)。「真亨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