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住所外遇電單車槍手掃射 加漢疑物業糾紛遭買兇謀殺
兇徒更闖入屋傷其妻 積犯被起訴

[2018.07.15] 發表
66歲蓋蒙在菲律賓家門外被殺。(CBC)

【明報專訊】一名旅居菲律賓的加拿大滿地可男子在返回卑詩省定居前被槍殺,妻子則受傷。當地警方指,死者疑因物業糾紛而被買兇謀殺。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證實,66歲蓋蒙(Barry Gammon)於上月24日傍晚7時許,在位於馬尼拉(Manila)西南部八打雁市(Batangas City)的家門外,被兩名騎電單車的男子連開數槍,不治身亡。

當地警方表示,該兩名兇徒其後更闖入死者寓所,死者的菲籍遺孀Luzviminda在試圖與歹徒抵抗時受傷,至於死者的9歲兒子當時藏身屋內,逃過一劫。警方稱,這是目標明確的買兇殺人,並稱他們可能知道犯案者是誰。

八打雁市警察局長Sancho Celedio接受CBC訪問時表示,死者最近曾因物業問題跟鄰居發生爭執,並指一名懷疑涉案的積犯已被認出。

Sancho Celedio稱,警方已落案起訴該疑犯,並現等候當局發出拘捕令。

與鄰居摩擦

正計劃搬回卑詩省

遇害家庭一名親友披露,蓋蒙曾長時間僑居美國,並自2008年起遷到菲律賓,但最近因與鄰居發生摩擦,該家人已計劃盡快離開菲律賓,搬回加拿大卑詩省奧肯那根(Okanagan),並已將菲律賓的房子出售。

加國政府在回應《新聞》提出有關蓋蒙遇害案的連串提問時,證實已知悉該案。媒體發言人休米克(Krista Humick)寫道:「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向該名在菲律賓被謀殺的加國公民之家人及親友致以最深切慰問。領事館人員會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向該家人提供領事協助。鑑於《隱私法》(Privacy Act)規定,不能披露進一步資料。」

Sancho Celedio表示,該宗兇案令他「十分關注」,並強調這宗兇殺案只是獨立事件。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條北大西洋露脊鯨(North Atlantic right whales)被發現繩索纏身,當局到聖勞倫斯灣(Gulf of S... 詳情
【明報專訊】一批原住民周六早上在卑詩省北湯普林省立公園(North Thompson Provincial Park)示威,反對擴建跨山油管... 詳情
時速百公里強風吹襲阿省 牛仔節競技活動被逼取消
【明報專訊】強風周五吹襲阿省,迫使卡加利牛仔節(Calgary Stampede)多項競技活動被逼取消。 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 詳情
前市議員張金儀逝世
【明報專訊】前大多市議員張金儀逝世,享年74歲。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社交媒體推特,公布了張金儀的死訊。張本身是一名牙醫。 張於1... 詳情
四驅車衝行人路2死傷 73歲男司機疑病發肇禍
【明報專訊】荷頓區伯靈頓昨天發生73歲男司機駕駛四驅車衝上行人路釀成1死1重傷的奪命車禍。警方不排除意外成因與司機突然病發有關。 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