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大馬三鐵遭浪捲 港選手遺體尋回

[2018.07.17] 發表
42歲香港選手袁志遠,早前遠征大馬三項鐵人賽期間失蹤,遺體昨晨7時許被當地漁民尋回。(網上圖片)
當地救援隊把死者遺體搬上岸,並送往附近醫院。(星洲日報圖片)

【明報專訊】日前遠征大馬三項鐵人賽期間失蹤的港人,昨證實葬身大海。當地傳媒報道,來自本港的42歲男選手袁志遠,失蹤約20小時後,遺體昨晨7時許被尋回,連同前日證實死亡的另一參賽者,令這場國際賽增至兩人死亡。

}賽場外1海里小島

馬來西亞「星洲網」報道,袁前日於海上游泳項目途中疑遭大浪捲走,家人苦候19小時後,救援隊在昨早大約7時57分接獲漁民報告,稱在距會場約1海里(約1.85公里)外的加弄島(Karang)發現死者的遺體。救援人員在8時許把遺體搬上岸,隨即送往附近醫院,當局稍後將解剖以確認死因及安排家屬認屍。

一家熱愛三鐵 妻及兩子同參賽

袁與妻育有一對分別10歲及12歲兒子,四人均熱愛三項鐵人賽,今次一家四口前往大馬一同參加「狄臣港三項鐵人國際賽2018」,詎料成為永訣。

《光明日報》報道,袁妻梁文琪(音譯)於周日上午9時向大會報告,稱其丈夫在海泳項目結束後一直沒有出現,她嘗試回酒店等地方查詢,依然沒發現丈夫蹤影。袁本應在完成游泳後繼續單車環節,但當局發現其單車原封不動,水壺內的水也未曾飲用,故懷疑他沒有上岸,可能被大浪捲走。

袁所屬的「力行三項鐵人會」前日在facebook上證實,一名會員於周日早上在馬來西亞參加三項鐵人賽事時失蹤,懷疑於游泳項目期間遇溺,並對會員於參賽時發生事故表示關心及關注。至昨日袁的遺體被尋回後,該會的facebook頭像換為全黑。

教練指死者每周練5日備賽

周日亦在場參賽的力行三項鐵人會教練溫先生表示,比賽時天氣良好,惟海面有湧浪。他稱自己與袁一家是好友,經常一起練習及參與本地和海外比賽。他又表示袁志遠參加三項鐵人約3年,為此比賽每周練習4至5日,賽前熱身及準備充足。他形容袁年輕有為,樂於助人,廚藝了得,是「好好先生」。

本港入境事務處表示,一直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和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跟進事件,並按其家屬的意願,提供適切可行協助,會繼續與家屬、公署和大使館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事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兩名分別15歲及12歲的女童,上周三(11日)在天水圍天恩h涉用破爛的椅子襲擊一名女童,二人被控一項傷人罪,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 詳情
【明報專訊】藝人官恩娜妹夫陳鴻昌與藝人李璨琛合作投資自創時裝品牌Subcrew,但陳私下以Subcrew名義洽接涉款500萬元的生意,並向李... 詳情
熱帶低氣壓掠港 今或掛1號波
【明報專訊】天文台今早考慮發出1號戒備信號。天文台表示,位於呂宋附近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預料會橫過呂宋海峽一帶,並於今日迅速橫過南... 詳情
專訪:出版回憶錄 吳靄儀勉港人﹕「法治失兩球 球賽未死」
【明報專訊】由社運人士檢控判刑,到中央釋法和頒下法律決定,「法治已死」之聲近年不絕於耳。近日出版政壇回憶錄、曾任18年法律界議員的公民黨吳靄...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和港府近年強調國家《憲法》在港地位,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日前更說「凡是基本法沒規定的,憲法的有關規定就自動適用香港」。公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