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反酒駕 截2.5萬司機「吹波」拘107人

[2018.07.17] 發表
世界盃期間,警方於多區設置路障,為司機做酒精呼氣測試。(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世界盃曲終人散,警方亦總結世界盃期間進行反酒後駕駛行動成果,於全港多個地點設路障及檢查站,為24,990名司機做酒精呼氣測試,一共有107名司機被拘捕。

警方在多區截查,港島方面,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於6月14日至前日進行了一項名為「Operation QUICKCHASER」的反酒後駕駛行動。行動中,警方在港島一帶同時間設立多個路障及檢查站,並向2574名司機做呼氣測試,當中22名年齡介乎23至66歲的男子,未能通過檢查呼氣測試被捕。

另外,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聯合東九龍、港島、新界南及新界北總區交通部人員前晚及昨晨進行代號「SURGE Operation QUICKCHASER」的反酒後駕駛行動。當中警方在西九龍一帶同時間設立多個路障及檢查站並在不同地方巡邏,向191名司機做呼氣測試,當中3人(包括兩男一女,年齡介乎33至35歲)未能通過檢查呼氣測試被捕。3人將被檢控以有關罪名,並已獲准保釋候查。

57人涉超速其他違例遭票控

新界南總區交通執行及管制組人員亦於前日及昨日一連兩天凌晨時分,在葵青、荃灣、大嶼山及沙田進行大規模打擊超速及酒後駕駛行動。行動中,警方截查780架車輛,向司機做酒精呼氣測試。當中4名年齡介乎28至54歲的本地男司機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酒後駕駛」被捕。

一名49歲本地男司機逃避警察路障,高速駕駛及多次胡亂切過雙白線,最後在近沙田美林h撞珚藽銗貾P及樹木後被警方截停,他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危險駕駛」及「酒後駕駛」被捕。該名49歲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其餘被捕者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下旬向警方報到。另外,57名駕駛者涉嫌超速及其他交通違例事項,被警方以告票和傳票方式檢控,另外6輛私家車則涉嫌非法改裝而被命令驗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通過2018至19年度公務員加薪撥款建議。中低層公務員加薪幅度劃一為4.51%,高層公務員加薪4.06%,追... 詳情
指特許經營商違約 東喜茶申禁用商標
【明報專訊】外賣飲料店「HERRETEA 東喜茶」(下稱東喜茶)的內地營辦商,指其位於觀塘的獲許可分店負責人拒絕跟從價格調整要求,擅自引入「... 詳情
【明報專訊】男教師被指與朋友聚會時,帶初相識的醉酒幼稚園女教師到自己家中,將她強姦及在其臉上射精,女教師事隔兩年後報警。男教師早前被控一項強...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籍已婚男教師上周五(13日)涉於長沙灣某幼兒學校的課室內,非禮兩名6歲女童,被控兩項猥褻侵犯罪,案件昨日提堂。控方申請押後... 詳情
獲研資局撥4700萬 四大合研鋼筋水泥替代物
【明報專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轄下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昨日公布新一輪主題研究計劃撥款結果,涉及5個新項目,資助總額約1.8億元,與去年相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