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懂扔垃圾 違例罰365元

[2018.07.21] 發表
圖為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內芬治路夾Bridletowne Circle交界地上亦有垃圾。(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第39選區(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表示,他發現區內的乾凈程度有所下降。公園和街道上出現垃圾增加的情況。市府指出全市去年就相關的路附例,提出檢控共72項,有54項接告票違例罪名成立。

詹在他的最新一期「社區通訊」中稱,「我想提醒大家注意,在公共場所適當處理垃圾,保持我們社區的清潔是一項責任,我們大家都應該分享我們自己的快樂和尊重我們鄰居的利益」。他並提醒市民:「請注意,亂扔垃圾和非法傾倒垃圾是違法行為,可能被罰款365元。」

他回應查詢表示,通常注意到區內收過垃圾之後,有些物品、垃圾未被收去。

其中,一些家庭乘收垃圾日,將家中修建房屋等的建築材料放在路邊,但這不屬於一般垃圾,這是市民需要送到填場去的建築垃圾,這種行為可以被以傾倒垃圾的罪名被罰款。

此外,一些家庭將舊家具也放在路沿,其實市府是替居民收舊家具的,但是居民需要給市府去電話約定,而不是當垃圾放到路邊。「可是很多人不知道」。

他估計,每次收垃圾過後,這樣不該當垃圾拿出來的物品,大約總有50宗。

多倫多市府發言人羅賓遜稱,市府的確有管理垃圾的附例,該附例管理亂扔垃圾和非法傾倒垃圾2種情況。

就全市檢控的情況看,2017年該附例下提出檢控72項,其中罪名成立54宗。今年迄今,檢控26項,罪名成立15宗。

根據市府禁止亂倒垃圾的附例,目前多倫多街頭可能出現的比較大宗的垃圾包括:煙蒂、電子香煙及其零部件、嚼剩的口香糖。居家或者工商業丟棄的廢物、破爛和污水。此外還有人丟棄無法駕駛的舊車、零部件、電子產品等等。

詹嘉禮稱,市府為維護鄰里社區和城市整潔十分努力。執行附例的牌照和標準部門,專門設定管理分租屋的專職官員是1人,但管理全市垃圾的專職官員則有2人。

詹嘉禮在區內監管分租屋、不當垃圾等頗為積極,他說,有時居民對他的積極態度感到不滿,也投訴他。市府風紀部門則說他過於嚴厲,讓人為難。

他說,「我的初衷是希望給居民帶來安全、清潔、美好的環境」。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