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公校5狀元4華裔 全來自灣景中學同得滿分
讀IB課程 各具多方面才能

[2018.07.19] 發表
陳彥來自香港,活躍於學生會和學校樂隊,今秋將進哈佛大學深造。(受訪人提供)
侯嬌穎在加國出生,父母來自北京,她將會到貴湖大學攻讀營養學。(受訪人提供)
莫伯政5歲半隨父母由廣東移民加國,將赴笈英國升讀劍橋大學。(受訪人提供)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的名校灣景中學(Bayview Secondary School)堪稱培養狀元的搖籃,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昨天公布了2017-2018學年度的狀元榜,總共5名平均分為滿分的狀元,全部是灣景中學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其中有4人是華裔。

灣景中學︰狀元搖籃

這4名新鮮出爐的華裔狀元分別是:陳彥、侯嬌穎、莫伯政和李博雅(Jessica Boya Li,音譯)。另一名獲得滿分的非華裔狀元名叫Shiv Narayan Kandappah。

即將在今秋進入世界一流的高等學府哈佛大學深造的陳彥在香港出生,5歲時跟隨父母移居加國。他在灣景中學攻讀國際學士學位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簡稱IB課程),在英語、數學、物理和歷史等總共6門學科取得了平均分滿分的佳績。

陳彥不僅學業成績異常出色,而且還頗具音樂天賦,他從4歲開始學彈鋼琴,後又從8歲開始學拉小提琴,現均達到演奏級的水平。他還活躍於學校的樂隊和合唱團。

除此之外,陳彥還擔任了灣景中學學生會的副主席,利用課餘時間組織了學校的多項活動。

狀元小貼士︰時間管理非常重要

陳彥在談及成功秘訣時笑言,除了勤奮努力之外,有效的時間管理非常重要,應確定哪些是優先要務。他還認為,勞逸結合也是必要的,需要從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放鬆一下,並通過交朋友來獲得支援,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

侯嬌穎在加拿大出生,父母是來自北京的中國移民,她也在灣景中學攻讀IB課程,在歷史、生物和英語等總共6門學科取得了平均分是滿分的好成績。她即將在今秋進入安省的貴湖大學深造,攻讀營養學的專業,未來有志於成為一名營養師。

侯嬌穎的父親在接受採訪時頗為自豪地說,他的女兒在學習方面相當自覺, 從來毋需父母督促和操心。侯嬌穎在課餘時間酷愛音樂,不僅學習彈奏鋼琴,而且學習吹奏長笛。她的長笛已達到演奏級的水平,還曾在今年5月奪得安省長笛演奏比賽的第一名。

侯嬌穎獲得貴湖大學頒發的高額獎學金,足以支付為期4年的學費。

即將在今年9月遠赴英國的劍橋大學深造的莫伯政來自中國的廣東省,在5歲半時跟隨父母移民加拿大。他也是IB課程的畢業生,在數學、歷史、化學和物理等6門學科取得了平均分滿分。

莫伯政對數學抱有濃厚的興趣,他曾多次參加加拿大的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比賽和美國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舉辦的數學競賽,均有不俗的表現。

他對於歷史和音樂也有興趣,曾發表過歷史方面的文章,還達到了鋼琴演奏級的水平。

他表示,決定去國外深造的原因在於,他是一個年輕人,希望自己有豐富的經歷。他也有志於在未來成為一名數學博士。

更多要聞一
數百約大罷工教職員示威 抗議省府擬立法結束工潮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大學部分罷工教職員昨天在安省議會大樓前遊行示威﹐抗議省府計劃推出復工法﹐要求繼續與約大校方談判。 昨天數百名來自... 詳情
莊德利16招 遏槍械暴力罪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近期連串暴力行為及槍擊事件﹐已引起市府及各級政府關注﹐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接連出招﹐以圖打擊幫派暴力及防止槍擊兇殺繼續發生﹐... 詳情
警察強制加班夜間巡邏 工會責人力不足添疲勞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近期宣布了一個減少槍械暴力的計劃。計劃中包含強制性加班的做法。 警察工會...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將舉行「女外長會議」,邀請各國女性外交主管前往當地,討論性別平等以及其他國際議題。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會議9月21至... 詳情
申小雨謀殺案1年未偵破 市民欲提供消息警方無覆
【明報專訊】華裔女童申小雨在一年前於大溫本那比中央公園被謀殺一案,至今警方仍在搜集線索,尚未拘捕任何人。昨日警方代表讀出家屬所寫的信指,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