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強制加班夜間巡邏 工會責人力不足添疲勞

[2018.07.19] 發表
圖為警員在市中心執勤。(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近期宣布了一個減少槍械暴力的計劃。計劃中包含強制性加班的做法。

警察工會表示﹐他們就對此提出投訴。

這個計劃於本月20日將開始實施﹐更多警員將被派出巡邏。

從本周五開始﹐為期8天﹐將有相當於增加了200個警察的警力﹐從晚上7時到凌晨3時巡邏城市。

警力之所以獲得增加﹐部分原因是規定警察在此期間必須加班。

警察工會稱﹐計劃中警員的工作時間﹐違反了集體合約中的相關規定。工會給警察發送的一條信息稱﹐工會對此「積極地提出我們的關注」。

工會說﹐在長期人力不足的情況下﹐強制加班﹐「將增加我們成員的緊張和疲勞。」

警方發言人蓋瑞(Meaghan Gra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上述計劃將如期展開。

她說:「這是在總長權限內做出的變動。雖然這是一個臨時計劃﹐但這樣做﹐可以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將警察派出到街頭上。這和總長一貫的合理調派我們成員的努力完全一致。」

她表示﹐長期的解決方法﹐是改變現在的警員排班制度。「這個問題在過去2年中已經提出。我們理解警政委員會和工會之間也討論過這個問題﹐並有所突破。」

市長莊德利和警察總長桑德斯應急計劃中的做法﹐並非警方第一次。2012年﹐當時的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也曾分配給警察長過平常的班次﹐巡邏街頭。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將舉行「女外長會議」,邀請各國女性外交主管前往當地,討論性別平等以及其他國際議題。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會議9月21至... 詳情
申小雨謀殺案1年未偵破 市民欲提供消息警方無覆
【明報專訊】華裔女童申小雨在一年前於大溫本那比中央公園被謀殺一案,至今警方仍在搜集線索,尚未拘捕任何人。昨日警方代表讀出家屬所寫的信指,他們... 詳情
市府部門缺溝通執行乏力 車站古蹟改造計劃付東流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申訴專員奧普勒(Susan Opler)昨天公布一份調查報告﹐指由於市府官員的溝通不足﹐和執行乏力﹐使得怡陶碧谷某社區組... 詳情
陳志輝報名競選連任市議員 會否爭市長寶座8日內定奪
【明報專訊】有關烈治文山市的華裔市議員陳志輝,即將競選烈治文山市長的傳言甚囂塵上,陳志輝昨天回應說,他已正式報名競選連任烈治文山市第6區的市... 詳情
加國家庭年浪費140公斤食物 多溫滿3市合推珍惜食物運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伙拍「全國零浪費議會」(National Zero Waste Council)﹐聯同溫哥華及滿地可﹐同日宣布在全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