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辦「女外長會議」 談性別平等及其他國際議題

[2018.07.1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將舉行「女外長會議」,邀請各國女性外交主管前往當地,討論性別平等以及其他國際議題。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會議9月21至22日在蒙特利爾舉行。發言人說,性別平等對世界和平相當重要,「女外長會議」亦會論及反恐和氣候變化等議題。

報道指全球有接近30名女外長或外交主管,8人來自歐洲,包括歐盟外交事務主管莫蓋里尼;10人來自拉丁美洲以及加勒比海;非洲有5個國家的外長是女性;亞太地區方面,印度、印尼和澳洲的外交部由女性掌管。暫時未知多少人會出席「女外長會議」。

更多要聞一
申小雨謀殺案1年未偵破 市民欲提供消息警方無覆
【明報專訊】華裔女童申小雨在一年前於大溫本那比中央公園被謀殺一案,至今警方仍在搜集線索,尚未拘捕任何人。昨日警方代表讀出家屬所寫的信指,他們... 詳情
市府部門缺溝通執行乏力 車站古蹟改造計劃付東流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申訴專員奧普勒(Susan Opler)昨天公布一份調查報告﹐指由於市府官員的溝通不足﹐和執行乏力﹐使得怡陶碧谷某社區組... 詳情
陳志輝報名競選連任市議員 會否爭市長寶座8日內定奪
【明報專訊】有關烈治文山市的華裔市議員陳志輝,即將競選烈治文山市長的傳言甚囂塵上,陳志輝昨天回應說,他已正式報名競選連任烈治文山市第6區的市... 詳情
加國家庭年浪費140公斤食物 多溫滿3市合推珍惜食物運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伙拍「全國零浪費議會」(National Zero Waste Council)﹐聯同溫哥華及滿地可﹐同日宣布在全國... 詳情
【明報專訊】「珍惜食物﹐憎恨浪費」(Love Food Hate Waste)運動,周三也在滿地推行。 「全國零浪費議會」(Nat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