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16招 遏槍械暴力罪案
1200萬元保兒童助邊青就業

[2018.07.19] 發表
多市近日面對連串涉及槍械的暴力案件。(明報圖片)
莊德利出招﹐以圖打擊幫派暴力及防止槍擊兇殺繼續發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近期連串暴力行為及槍擊事件﹐已引起市府及各級政府關注﹐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接連出招﹐以圖打擊幫派暴力及防止槍擊兇殺繼續發生﹐昨天他宣布擴大社區計劃﹐此項行動料將耗資最少1,200萬元。

莊德利公布了16項舉措﹐這些舉措是要解決暴力的根源﹐當中包括兒童危機恢復小組及擴大青年就業機會計劃。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沒有兒童天生就是壞孩子。

莊德利提到耗資最少1,200萬元擴大社區計劃﹐計劃的內容包含把多市社區危機應付計劃規模擴大一倍﹐職員由4名增至8名﹐以幫助鄰舍與家庭應付暴力行為。去年﹐這個社區危機應付計劃回應了多倫多市604宗暴力事件。

另外﹐增加更多青年暴力預防人員﹐他們在社區內參與青年群體並提供支援。同時﹐擴大FOCUS計劃﹐這個計劃是多倫多市政府、警隊與公益金共同合作﹐在社區應付高危處境﹐並提供資源幫助當地居民。

此外﹐創立兒童心理健康與創傷康復隊伍﹐支援父母與服務員工﹐為受社區暴力的兒童提供輔導服務。

莊德利指出﹐上月在士嘉堡Alton Towers一處鎮屋區的公園受槍傷兩名女童的母親曾告訴他﹐當地兒童及父母都不敢重回公園。

市府的擴大社區計劃還包括幫助邊緣的年輕人找工作﹐還在今年暑假期間﹐增撥款項﹐透過YouthWorx計劃多聘50名青年。

莊德利表示﹐這些支持社區的行動﹐都是要引領年輕人向積極正確方面發展﹐給他們公平的工作機會。

莊德利表示﹐已經向聯邦政府申請撥款﹐並已得到安省政府承諾支持。

在莊德利昨天作出這些宣布前﹐在少於一周前他曾表示﹐三級政府已作了1,500萬元專款撥款﹐目的是打擊槍械暴力﹐其中包括防止年輕人加入幫派的針對性計劃。

莊德利揚言﹐將繼續與總理杜魯多與聯邦政府﹐以及道格福特與安省政府合作﹐確保多倫多仍然是安全的城市。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上周已經宣布﹐在未來兩個月內改變警員編更﹐令多倫多街道有更多警察通宵值班。

更多要聞一
警察強制加班夜間巡邏 工會責人力不足添疲勞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近期宣布了一個減少槍械暴力的計劃。計劃中包含強制性加班的做法。 警察工會...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將舉行「女外長會議」,邀請各國女性外交主管前往當地,討論性別平等以及其他國際議題。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會議9月21至... 詳情
申小雨謀殺案1年未偵破 市民欲提供消息警方無覆
【明報專訊】華裔女童申小雨在一年前於大溫本那比中央公園被謀殺一案,至今警方仍在搜集線索,尚未拘捕任何人。昨日警方代表讀出家屬所寫的信指,他們... 詳情
市府部門缺溝通執行乏力 車站古蹟改造計劃付東流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申訴專員奧普勒(Susan Opler)昨天公布一份調查報告﹐指由於市府官員的溝通不足﹐和執行乏力﹐使得怡陶碧谷某社區組... 詳情
陳志輝報名競選連任市議員 會否爭市長寶座8日內定奪
【明報專訊】有關烈治文山市的華裔市議員陳志輝,即將競選烈治文山市長的傳言甚囂塵上,陳志輝昨天回應說,他已正式報名競選連任烈治文山市第6區的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