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業績強勁 抵消特朗普貿易言論
美股幾乎平收 美元繼續下挫

[2018.07.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幾乎平收,美國一些最大規模公司包括微軟(Microsoft)和Honeywell的強勁季度業績,幫助抵消美國總統特朗普要對中國加徵關稅的威脅。

標普500指數跌0.1%,或2.66點,收2,801.83點,地產和公共事業股表現疲弱。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微跌 6.38點,或0.03%,收25,058.12點。其中IBM的損失被微軟(Microsoft)的升幅彌補。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5.10點,或0.07%,報7,820.20點。

整周來看,標普500指數和納指都微跌,道指漲0.1%,並錄得自1月來首次連續三周累漲。

微軟周四盤後報告強於預期的盈利,並發布強有力的營收指引,公司股價周五飆升1.8%,衝至紀錄新高。Honeywell同樣發布強於預期的盈利和營收,股價升3.8%。

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收跌4.44%,儘管該公司第二季度盈利與營收均超過預期,但按年對比利潤減少30%。據FactSet,迄今標普500公司中16.4%已經公布最新季度業績,83%超過分析員預期。

財報發布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又發出新威脅,稱他準備好在必要時對5,000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經濟學家卡第洛(Peter Cardillo)說﹕「那會重燃貿易戰憂慮,只能令市場形勢更複雜。」

特朗普也稱,自他執政後股市的強勁收益,給他機會發動貿易戰。特朗普還連續第二日針對美聯儲,稱收緊貨幣政策有可能阻礙經濟復蘇。

特朗普發表推文後美元急降,衡量美元兌一籃子全球貨幣的美元指數下跌0.7%,至94.47。

鞋業公司Skechers USA財報遜於分析員預期,股價收跌20.99%。

更多經濟要聞
電力業務疲弱 通用電氣利潤按年瀉30%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GE)周五表示,由於電力部門業務不振,第二季利潤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 GE... 詳情
地緣政治緊張 多指跌逾100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及美國股市指數周五因為地緣政治緊張關係齊跌,加幣由於統計局公布6月份通脹率升高而轉強。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 詳情
Aimia宣布2020年後Aeroplan新計劃
【明報專訊】加拿大飛行積分獎勵計劃Aeroplan母公司Aimia Inc.股價周五飆升逾8%,它此前宣布於2020年解除與加拿大航空(A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