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婦險被騙90萬養老金

[2018.07.22] 發表
新北市永和區某銀行現場。

【明報專訊】70歲陳姓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集團傳票,匆忙到新北市永和區某銀行向行員告知要提領90萬元現金,陳婦相當慌張,行員擔心她受騙上當報警處理,陳婦看到警員後更緊張,還稱錢是要給孫子買房子的,警員耐心解說,陳婦才卸下心防,表示自己收到一張傳票,警方一看當場告知那是詐騙集團老梗。

警方調查,陳婦上月28日到永和區某銀行要提領90萬元現金,行員通知警方後,老婦態度變得更緊張,陳婦表示自己要領錢給孫子買房,但警方與行員在問「您兒子或孫子電話幾號,我跟他確認一下」,老婦又說想不起兒子的電話。

行員向警員告知,陳婦疑收到假檢警的通知書,要老婦將錢領出代為保管,陳婦一開始還否認有收到傳票,直到警方循循善誘,老婦才將該張「手寫的通知書」拿出,警方當場告知那是「假的!」陳婦最後才相信警方,感謝警員替她保住養老金。

永和警分局呼籲,民眾若接獲健保局、電信局、警察局、地檢署等公務機關來電,切勿依照指示交付現金或個人金融提款卡片;若接獲親友在LINE訊息中表示急需要借款,務必打電話查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