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渠蓋下受傷小狗一個家
林小湛對動物愛不完

[2018.07.22] 發表
小湛姐經常給Teddy愛的抱抱,希望小狗能放下對人類的戒心。=?92pet01
Teddy和牠心愛的玩具狗。
Teddy不太願意面對鏡頭跑跳,有小湛姐牽茪~勉強配合。
Teddy感染了蜱蟲,要接受定期治療。
邵音音收養現時三個月大的Teddy,重新取名Bruno。
蓮姐多年來風雨不改上山餵流浪狗,小湛姐與「積善之家慈善基金會」會長劉偉雄,為照顧流浪貓狗出錢出力。

林小湛是娛樂圈出名的愛狗之人,很多朋友都被她問過一條問題,「你每天回到家,家人會怎樣歡迎你?」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沒有什麼特別呀!就是打個招呼或者望一望,知道回家就可以啦!」小湛姐問這個問題的目的,是因為每天回家,家中的狗狗都會熱情地撲到她懷堙A如果她比平時晚歸家,狗狗們就坐在門口等荂A一出電梯狗狗的抓門聲已令她感受到家的溫暖。

林小湛家堶閮茪F一位新成員,牠到家的那天,小湛姐剛好和導演泰迪羅賓見面,當時估計是兩個月大的小狗,就改名叫「Teddy」。六月初,熱帶風暴艾雲尼為香港帶來連場暴雨,一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BB狗Teddy在佐敦谷山上,被暴雨沖到溝渠內,不知道在溝渠內困了多久,大雨後行山人士途經聽到小狗叫聲,大家到處尋找,最後揭開渠蓋才發現牠被困的地方,當時又冷又餓的小狗,手腳和眼都有傷痕,應該是被大雨沖走時擦傷。

小湛姐家有兩隻大狗,分別是十六歲的乖乖和九歲的Bonbon,兩隻都是BB時被小湛姐收養的流浪狗,住在小湛姐家附近有一位蓮姐,每天到佐敦谷山上餵流浪狗時,順便幫她帶兩隻大狗上山散步,「蓮姐二十年來風雨不改上山餵狗,她和熱心人士一齊救了被困的Teddy,看牠滿身傷痕很可憐,就帶到我家叫我暫時照顧,把牠洗乾淨又買藥幫牠搽傷口,才發現Teddy是一雙漂亮狗,我幫牠拍照放上朋友圈,大家看到都讚牠可愛。」

她表示Teddy初到家時很怕人,每次抱起都會不停發抖,不知道在收養前遇到什麼事,不過小湛姐仍然把牠抱在懷堙A讓牠慢慢適應與人擁抱,過了一時間小狗才安心讓她抱,不過遇見陌生人仍然會害怕,「有一次蓮姐帶牠上山,因為同時要帶兩隻大狗,天氣熱怕牠辛苦,就把牠放在管理處暫託等候,回來聽管理員說狗狗很害怕,就算有小朋友逗牠玩,也驚到發抖。」後來Teddy每次經過管理處,都緊跟蚑洸j走得特別快,怕又被留下來。

醒目狗精靈又可愛

訪問當天,三個月大的Teddy已經非常醒目,小湛姐抱茖e拍照沒有問題,放在地上牽茖e走也沒有問題,但攝影哥哥為了效果好拍完又拍,第三次重複同樣動作再拍時,醒目狗好快知道只是擺甫士,竟然「罷工」趴在地上不願再走,大家縝b地上恕F很久,牠無論如何都不願起來,最後只好勉強收貨;除了小湛姐和蓮姐外,其他人抱起牠仍然會害怕到發抖,但卻忍茖S有反抗和不滿。

小湛姐將Teddy的可愛照片放上社交圈,朋友們看完都紛紛給「like」,唯獨邵音音不單給「like」,還打算收養Teddy,音音姐覺得Teddy精靈又可愛。這篇訪問刊登時,Teddy已經在新主人家安頓下來,音音姐幫牠改名Bruno,由於狗仔身上有蜱蟲, 一直要跟進醫治,音音姐家中已經有六隻狗和貓貓,小狗加入這個動物大家庭,肯定不愁寂寞,「我家的兩隻狗已經上年紀,平時很少郁動,Teddy是BB狗需要同伴陪玩,牠在我家經常找兩隻大狗玩,但牠們都不理Teddy,在新家有很多狗狗陪牠玩,音音姐特地拍片給我看,牠和朋友仔玩得開心,我都好放心。」

小湛姐對動物愛不完,就是被動物的單純吸引,「我從小到大都喜歡動物,牠們對人類的感情很單純,每天都守在家媯孕D人回來,我經常問朋友怎樣迎接家人的問題,就是希望朋友們可以學習動物的單純,喜歡一個人,關心一個人應該透過行動表達出來,讓對方知道你的關心和牽掛,有些朋友埋怨丈夫不願意回家,試想一下,如果回家面對是冷漠的家人,又有哪個丈夫願意回家呢?」她透露唯一有個闊太朋友,聽到這個問題後表示,丈夫每天快到家前都會打電話告知,她就牽茪k兒在門口等候,這個朋友家庭幸福,是朋友圈中出名的恩愛夫妻。

她認為懂得善待動物和他人,可以培養一個人的同理心,「很多人叫我儀態專家,其實我教的不是儀態而是禮儀,當中最重要是有一顆善良的心,一個心中有愛的人,對動物或對任何人都有愛心,由內至外自然有一種親和的氣質,現在有一批幼稚園校長,正計劃找我開班教禮儀,不單教小朋友還要教家長,希望灌輸正確的價值觀,讓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做一個有愛心又禮貌的人。」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