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爆衝突 警護送大媽團離開

[2018.08.12] 發表

【明報專訊】旺角殺街後第二個周末,昨晚有示威者到天星碼頭外抗議表演者收錢,引發衝突,需要警方調停,警員其後護送表演的大媽團隊離場,免生混亂。

學生組織斥行乞犯法 有市民聲援

昨晚約7時,學生獨立聯盟代表陳家駒帶同成員到碼頭外,要求一檔正在唱歌的「大媽」離開。他們手持「請勿行乞」橫額包圍表演者,指收取金錢表演是犯法,列出法例條文作依據。表演者回應稱,只是唱歌,質疑示威人士「欺負老人家」,雙方爭持不下。

在旁有人高呼「返大陸啦」、「好難聽」,要求表演者馬上離去及催促警察執法。表演者大聲高呼「難道你們不是中國人」,解釋她們只是唱歌,指摘示威者「搞事」。在場戒備的警員為雙方調停,促請表演者冷靜。雙方糾纏近20分鐘,多名警員築起人牆隔開雙方,並護送表演者上警車離開。

互罵20分鐘 警築人牆

陳家駒其後解釋,有新移民可能不了解香港法例,在新聞報道中見到表演者收錢,又製造噪音,「有理由相信他們已經犯法」。他質疑政府和「保皇黨」無能力處理「大媽問題」,作為珍惜這個地方的香港人需要站出來發聲。

另一批到場要求「大媽」離開的市民稱,在網上得知昨晚的行動,特到場表態,舉出「海港城成為低級大媽商場」等字牌。本土派人士、又名「金金大師」的梁金成認為,表演者十分滋擾,影響整個尖沙嘴。他指摘政府「多年來未有推出完善政策」,令表演者引致投訴的問題持續。表演者離場時,在場有市民拍手稱快,表示不滿表演者令碼頭一帶「烏煙瘴氣」。

更多港聞
特稿:港珠澳橋旅團 中旅社290元起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料在今年內通車,旅遊業界已蓄勢待發,中國旅行社籌辦一或兩天大橋團最便宜為290元,高鐵番禺韶關兩或三天團為... 詳情
黑幫偽造身分證補領紙借貸
【明報專訊】警方搗破一個由黑幫操控、專門以偽造文件向銀行借貸的詐騙集團,拘捕10人,涉款150萬元。警方在行動中檢獲由騙徒偽造、俗稱身分證「... 詳情
平機會陳章明:修例不包種族例 政府合法地歧視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年6月推出《歧視條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提出8項需要優先處理的建議,當中不包括平等機會委員會早前建議優先處... 詳情
【明報專訊】平機會多年來爭取政府撥地作永久會址,至今無果。主席陳章明希望政府為平機會安排一個永久辦事處,現時不斷搬往租金較低的寫字樓,並非一... 詳情
黃牛墮坡重創  當場人道?滅
【明報專訊】一頭體重達250至300公斤(550至660磅)的雄性黃牛,昨早被發現在西貢一處山坡受傷被困,由消防人員到場以吊臂救起。黃牛獲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