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寓呎租近3元漲11% 行情勝共管柏文

[2018.08.12] 發表
多倫多租務市場需求殷切。

大多倫多地區租金凌厲升勢並不局限於共管柏文,樓齡較新的專租公寓亳不遜色,呎計升幅更勝一籌,新供應也可望明顯增加。

共管柏文租金動向通常都是市場資訊的焦點,因為這些由小投資者當房東的單位較新,而且可能提供泳池、建身室、社交空間等的新穎設施,自然會受到尤其是年輕租客的關注。

不過,事實上,對於大多倫多地區租務市場來說﹐大業主經營的公寓大廈才是出租單位的主要來源。上個季度的租金行情顯示,樓齡較新的公寓的表現不俗。

租金走勢基本上由需求帶動。樓市資訊公司Urbanation Inc.跟進58幢自2005年以來落成的公寓的情況﹐結果發現可供出租的單位平均呎租2.97元,與去年同期比較,上升了11.3%。

該公司的大多倫多地區次季租務市場報告顯示﹐共管柏文呎租雖然較高,平均達到3.14元,亦即比這些新公寓貴了17仙,但年升幅卻又低一些,只上漲8.7%。

這個專門提供柏文資料的公司在報告中指出﹐至季末期間,這些公寓可供出租率低至1.5%﹐至於空置率更只有0.3%。

由此可見﹐市場的需求殷切。

與此同時﹐公寓新供應也可望會大幅增加。資料顯示,次季區內開始動工興建的公寓單位為數2,635間,把在建總數量推高至11,073間,但去年同季則只有6,539間,換言之﹐出現了69%的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發展商建築意欲升溫亦明顯,因為上季申請興建的出租單位總數5,920個,與去年同期的1,719間相比,增幅幾近2.5倍。

近期的數據應可暫時可以紓緩市場憂慮。由於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於去年擴大租管至全部出租住宅,業界擔心會嚇退公寓投資者,導致新供應減少,但次季的行情反映出投資意欲未見受到明顯打擊。

更多地產新頁
基秦拿40至60萬大屋賣得最快
基秦拿及滑鐵盧地區屋價升銷量跌格局持續﹐40萬元至60萬元的住宅特別搶手﹐買家仍然有機會碰上搶柯化的局面。 剛過去的7月﹐這個多倫多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