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疏失誰負責? 監委要查衛福部有無督導不周

[2018.08.14] 發表

【明報專訊】新北市府消防局今年7月才查核台北醫院的消防設備、防火管理及安檢,均符合規定,對此,監委王幼玲、張武修、尹祚芊申請自動調查,除了調查起火原因,將調查主管機關衛福部有無涉及督導不周責任。監院指出,究該起火警意外起火原因為何?是否為偶發事件?台北醫院緊急疏散及救援過程有無疏失?

監察院指出,過去7年間發生8件護理之家、養護機構等照護機構火災事故,2017年衛福部提出的精進措施是評鑑標準的必要指標已增列防災情境實務,將調查評鑑工作是否落實,以及台北醫院的護理之家的評鑑狀況。

監院也指出,對於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的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周延、及護理之家人力配置有無符合規定、衛生福利部例行評鑑及查核作業是否確實,這些都會深入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疑犯刻意吞電池趁就醫逃逸 不到5分鐘被圍捕
【明報專訊】40多歲蘇姓收容人因涉及毒品案件,9日被收押在基隆看守所(圖),12日凌晨1時許,因毒癮犯,想要逃離看守所,竟刻意吞下2顆電池,...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花蓬一艘賞鯨船,周一(13日)下午出海後發生大火,大量黑煙升上半空。船公司調派另外2艘賞鯨船,將起火船上46人全部救回岸,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