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大豆終報關 4000萬關稅中方埋單

[2018.08.15] 發表

【明報專訊】載運美產大豆的散貨船「飛馬峰號」(Peak Pegasus)已於8月11日凌晨,靠泊大連大窯灣北良港,12日清晨4時開始卸貨作業。貨主13日正式向海關申報進口上述大豆。海關將按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和已生效的對美部分商品加徵關稅措施規定,依法徵稅。這船大豆買主為中儲糧旗下公司,這筆關稅大約600萬美元,約為4000萬元人民幣,由該公司埋單。看來,在大連外港錨地「轉圈圈」乘涼的這船大豆終於可以不用擔心變成「豆芽」了。

《新京報》報道,這艘名為飛馬峰號的貨輪於6月18日從美國西雅圖開往大連港,裝載約7萬噸大豆,原計劃於7月5日抵達大連港,趕在7月6日12時中國對美國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之前免除加徵25%關稅。不過,儘管這船大豆連夜在海上狂奔,最終於7月6日抵達大連港錨地,但最終仍要被加徵關稅。

此後,這船大豆意外成為「網紅」。無論是在微信朋友圈,還是在外媒社交網站,幾乎全球的網友都在關注這條與時間賽跑的郵輪。

此前,美國宣布計劃對數千種中國產品徵收額外關稅,第一批加徵關稅產品總計340億美元,徵稅措施從7月6日開始生效,另外160億美元商品仍在評估之中。中國政府隨即反擊,宣布向美國進口產品徵收對等關稅。部分關稅將於7月6日起生效。

就在7月6日16時許,根據海關總署關稅徵管有關負責人的表態,中國對美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已於北京時間6日中午12時起實施。

據英國《衛報》報道,這艘船由美國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擁有,而船上大豆的擁有者則是一家叫路易·德雷福斯的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的農產品貿易公司。後者據信需要每天支付約12,500美元繼續租用這條船,這意味著過去這段時間已經有超過40萬美元的額外費用產生。

新京報獨角鯨科技了解到,除了上述船只的額外費用之外,買主中儲糧旗下公司為此支付超過4000萬元的關稅。

更多中國新聞
15億被港警凍結 郭文貴女申司法覆核
【明報專訊】流亡美國中國商人郭文貴,被懷疑串謀家人及前秘書,利用香港公司處理總值329億港元的犯罪得益。其中一間由郭文貴女兒持有的公司,其星... 詳情
都江堰等4項目 膺灌溉工程世遺
【明報專訊】正在加拿大沙斯卡通(Saskatoon)召開的國際灌排委員會第69屆國際執行理事會,周一公布2018年(第五批)世界灌溉工程遺產...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前一場巧遇,造就了美麗的愛情故事,卻只差一步,未能寫下圓滿的結尾,只能留下難以磨滅的遺憾。河南鄭州27歲男子楊楓和身患白血病...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佛教協會第九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周三(15日)在北京召開,會上接受早前被捲入性侵多名出家女弟子醜聞的北京龍泉寺方丈釋學誠,辭去...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白姓男子上周五(10日)乘坐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下稱國航)CA1229航班到新疆,吃飛機餐時卻吃到瓷器碎片,導致其口腔被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