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大牙咬穿小腿骨兩側 冠裕董座吳鵬德險死

[2018.08.15] 發表

【明報專訊】參加鶴悠旅行社辦理「2018肯亞動物大遷徒」旅行團的台灣遊客在肯亞遭野生河馬攻擊一死一傷,其餘團員也經歷班機取消、車禍等事件,在一波三折後,終於在14日搭乘華航CI836班機於下午16時返抵國門。遭到河馬攻擊咬傷左腳的吳鵬德說,事發經過前後僅3秒鐘,他只有1秒鐘做行動決定生死,很幸運河馬的2顆大牙穿過他小腿骨兩側,沒有傷到腿骨,只有皮肉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冠裕機械公司董事長吳鵬德與同團團員經曼谷轉機,14日下午4時返抵桃園機場,交通部觀光局、外交部領務局等單位人員在空橋門口接機,並陪同團員們通關入境。吳鵬德的兒子及女兒14日特別開車到桃園機場接機。

吳鵬德在登機門接受訪問時表示,當天他與團員入住肯亞納依瓦莎湖(Lake Naivasha)旁的Lake Naivasha Sopa Lodge,渡假村就在納依瓦沙的淡水湖旁,當時與另外3位團員一起在指定的安全區域內拍照鳥類照片,4人大約下午3時許抵達湖畔,拍攝半小時後就收拾攝影器材要返回飯店,在攝影的過程中都沒有看到河馬,更沒有所謂的騷擾或刺激河馬動作。

回想事發情況吳鵬德說,當時其他2名團員走在前面,他走第3個,張明川走在最後面。大家轉身才離開拍攝點沒有多遠,突然就聽到奇怪的聲音,回頭才發現一隻大河馬從湖裡衝出來,張明川已經被河馬從後面撲倒,張的頭已被河馬一口咬住,把他拖進湖裡,整個過程只有3秒鐘。

吳鵬德心有餘悸的表示,他只有1秒鐘可以決定要跑離現場,或者採取防衛措施上前救人,當下他決定拿起身邊的腳架去戳河馬的眼睛,河馬巨大的蠻力把他腳架和人甩開,下一秒就被咬到左小腿拖入水中,在千鈞一髮的生死關頭中,有1對外國夫婦把他拖回陸地,救了他一命,但是張明川就沒有這麼幸運。

吳鵬德走在入境長廊指著傷口說,要不是河馬2顆大牙咬住他左小腿時,剛好穿過小腿骨兩側,只有一些咬痕跟刮傷,沒有真的被咬到,不然小腿骨早就斷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衛福部台北醫院13日凌晨火警造成9死15傷,今天再傳3名重傷病患宣告不治,分別為火警後送往亞東醫院的94歲王仁傑、53歲吳郁瑩、... 詳情
教授疑胸襲「清大林志玲」 遭通緝逾10年逃過追訴
【明報專訊】大陸名教授王小盾(圖)曾文到清華大學客座,竟假借看手相,強拉貌似名模林志玲的女博士坐大腿,趁機襲胸摸下體。事後他逃回大陸遭通緝,... 詳情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被警截查搜出毒品
【明報專訊】太陽花女王劉喬安(圖)先前才因偽證罪被判刑,易服社會勞動,表明要改過自新,不料今又爆出染毒醜聞!14日凌晨劉喬安駕車被警方攔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