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街丹佛街慘案悼念品 擬設永久場地擺放紀念

[2018.08.15] 發表
丹佛街槍殺案,市長莊德利考慮設永久性紀念場地。圖為位於丹佛街的臨時紀念場地。(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丹佛街的希臘美食節已經結束。當地社區打算為之前案件中的受害人建立一個長久性的紀念場地。與此同時﹐央街慘案之後人們臨時搭建的各種紀念設施﹐2個月前也已經被拆除。市長莊德利表示﹐市府將考慮建設永久性的紀念場地。

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的心理學教授喬登斯(Steve Joordens)表示﹐對於那些看起來任意發生的暴力事件受害人的紀念﹐將會構成一種信號﹐那就是在悲劇發生之後﹐社區團結起來、互相支撐。

長期性的紀念場所﹐也可為已逝者和那些摯愛他們的人們之間﹐搭起心靈的橋樑。「如果能有一個地方讓我們一起悲傷﹐那是值得歡迎的。」

「鄰里社區的人們﹐可能時不時地會想起這悲劇。他們大概不希望假裝事情沒有發生。」

多倫多市府藝術和文化服務部門負責人土賓(Pat Tobin)說﹐這類紀念因是新的情況﹐目前還沒有相應的政策管理。他說﹐在做出決定的過程中﹐諮詢社區、相應機構及受到影響的家庭成員﹐以及區內市議員等﹐都是需要的。

其他城市也在這樣做。比如發生了2016年槍擊夜總會造成49人死亡的美國奧蘭多市﹐就在打算建立一個永久性的紀念場地﹐包括一個展覽館﹐可以陳列受害人的事跡和工藝品等。

更多都會新聞
汽車撞死途人 司機不顧而去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前晚發生司機駕車撞傷途人後離開現場的案件,48歲的受害人最終不治。警方其後在離現場不遠,拘捕了涉案的司機,被控告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