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購BodyArmor成第二大股東
與百事Gatorade爭運動飲料市場

[2018.08.15] 發表
可口可樂周二宣布購持運動飲料品牌BodyArmor少數股份。

(明報專訊)可口可樂(Coca-Cola)周二宣布購持職籃明星高比拜仁(Kobe Bryant)支持的運動飲料品牌BodyArmor少數股份,以與百事可樂(PepsiCo)的Gatorade運動飲料品牌競爭。

可口可樂投資BodyArmor後將成為該運動飲料品牌第二大股東。BodyArmor的Powerade運動飲料市場正在被Gatorade蠶食。可口可樂的碳酸飲料市佔率也在逐漸衰退。

可口可樂表示,Powerade尚有許多工作必須做。而百事可樂卻宣稱,在推出不含糖的Gatorade後,此一飲品的需求量升高。

高比拜仁在推特致謝

高比拜仁周二在推特上感謝可口可樂,並相信在可口可樂的支持下,BodyArmor可以成為世界第一的運動飲料。

根據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Gatorade及百事可樂的其他運動飲料約佔200億美國市場的近三分之一份額。Monster Beverage及Red Bull緊隨其後,可口可樂排第四名,市佔率只有7%。可口可樂在Monster也持有16.7%股份。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資本市場分析師莫迪(Nik Modi)表示:「投資BodyArmor對持續在進行產品組合多樣化策略的可口可樂來說是件好事。」

BodyArmor另一名支持者為現已成為Keurig Dr Pepper一部分的Dr Pepper Snapple。Dr Pepper Snapple於2015年投資2,000萬元,並於2016年將BodyArmor的持股增至15.5%。

但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員赫爾卓格(Bonnie Herzog)表示,可口可樂對BodyArmor的投資可能終結Dr Pepper對BodyArmor的投資。赫爾卓格表示:「我們得知BodyArmor已通知Keurig Dr Pepper,將終止現行的分銷協議。」

可口可樂沒有透露投資金額或其他財務細節,但表示會增加BodyArmor的股份。BodyArmor的運動飲料價格較高,並使用純天然味道及甜味,如純蔗糖及濃縮椰汁等。

赫爾卓格表示,若有一天可口可樂完全收購BodyArmor,人們也不會意外。

更多經濟要聞
銀行零售商小公司股上漲
【明報專訊】受益於銀行,零售商,及小公司股價上漲,美國股市周二齊揚,並收復過去兩天若干失地。由於美國與土耳其已展開對話,解除外交緊張關係,里... 詳情
巴郡增持 蘋果及高盛股份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投資者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上季增持高盛同蘋果公司。 巴郡向美國證監會提交的文件顯示,截至6月底持有1330萬股高盛... 詳情
Home Depot次季 利潤35.1億勝預期
【明報專訊】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Home Depot第二季盈利輕鬆超過專家預期,並提高全年利潤及營收預估。 較高的按揭利率及穩定上升的房... 詳情
系統安全問題 英特爾股價下挫
【明報專訊】全球第二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因系統安全問題,周二股價下跌0.33元,或0.68%,收48.12元。 英特爾今年... 詳情
加徵鋼鋁關稅 美庫房5個月進帳逾14億
【明報專訊】鋼鋁稅儼然成了美國國庫大補丸!根據一份準備提交國會的報告顯示,短短不到5個月時間內,特朗普(圖)政府針對進口鋼鐵與鋁品課徵的關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