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向靖國神社捐祭祀費

[2018.08.15] 發表
安倍晉三未有前往參拜靖國神社,今天(周三)到位於靖國神社附近的千鳥淵戰歿者墓苑獻花。(美聯社)

【明報專訊】今日是二次大戰日本戰敗投降73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自民黨總裁名義,向靖國神社捐贈祭祀費。安倍晉三未親身前往參拜靖國神社,而是由黨內特別助理代為捐贈。

安倍晉三今日前往東京都內的千鳥淵戰歿者墓苑並獻花,之後出席由政府主辦的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

安倍2012年再次出任首相以來,僅在2013年底參拜靖國神社一次,但就多次捐贈祭祀費。

靖國神社因為供奉14名二戰甲級戰犯,多年來日本政界人士前往參拜,都引起中國和韓國等亞洲國家,強烈不滿。

更多國際要聞
埃爾多安聲言抵制美電子產品
土耳其及美國的外交風波觸發土耳其經濟不穩,但總統埃爾多安態度依然強硬,聲言要將報復行動升級,抵制iPhone等美國電子產品,強調是為了經濟採... 詳情
經濟學人智庫(EIU)周二(14日)公布「2018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擊敗連續7年居首的澳洲墨爾本,成為排行榜歷來首個登頂... 詳情
英漢駕車國會外撞人 警查恐怖主義
英國倫敦一名男子昨駕車撞向國會大樓外的防護欄,造成最少兩人受傷,警方以懷疑干犯恐怖主義罪行拘捕駕車男子。有目擊者稱,涉事汽車看來是刻意高速撞... 詳情
韓政治明星涉姦秘書判無罪 檢察表明上訴
韓國前忠南知事安熙正(圖)被控告強姦女秘書一案昨宣判,法官指證據不足,所有控罪「無罪」。判決惹起韓國社會沸騰熱議。婦權團體指婦女人權不受保護... 詳情
指前顧問紐曼違反保密協議 特朗普團隊採取法律行動
美國白宮前幕僚紐曼(Omarosa Manigault Newman)周一公開特朗普跟她的談話錄音。先後公開白宮幕僚長凱利、總統特朗普的錄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