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漢駕車國會外撞人 警查恐怖主義

[2018.08.15] 發表
疑犯被捕

英國倫敦一名男子昨駕車撞向國會大樓外的防護欄,造成最少兩人受傷,警方以懷疑干犯恐怖主義罪行拘捕駕車男子。有目擊者稱,涉事汽車看來是刻意高速撞向圍欄,反恐單位現領導調查。

目擊者稱車高速撞欄

當地時間周二早上約7時半,一輛銀色私家車突然駛經十字路口,先撞向多名等候交通燈的騎單車人士,繼而加速撞向國會大廈外的防護欄,接蚅給蹍馬麮{場。記者拍得影片可見,警察拿槍指向該汽車,也有社交網片段顯示,一名身穿牛仔褲和黑色外套的男子被扣上手銬,由全副武裝警員帶走。目擊者威廉斯(Jason Williams)說,事發後有騎單車人士受傷,約有10人躺在地上。威廉斯表示,涉事司機以時速超過60公里(有報道指達80公里)撞向圍欄,汽車損珓_煙,「看來是刻意,不像意外」。另一目擊者亦稱,汽車看來故意高速衝向護欄,並表示汽車車頭似乎沒掛車牌。

英國《每日郵報》稱,疑犯來自米德蘭茲(Midlands),肇事的福特Fiesta汽車是兩個月前買的。該報稱,該名男子被捕後拒絕跟警方說話。

警方稱,該男子約20多歲,以涉嫌犯下恐怖主義罪行拘捕他,「沒有其他人在車內,暫時沒有發現武器」,又稱疑犯此前並不為警方注意。蘇格蘭場反恐主管巴蘇(Neil Basu)表示,現將之視為恐怖主義事故,稱暫無情報顯示倫敦或英國有進一步危險。汽車撞圍欄後,當局關閉國會大樓附近的地鐵西敏站及封鎖國會廣場及維多利亞塔花園調查。現時為國會休會期,大部分議員不在大樓內,首相文翠珊正在國外度假。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在Twitter稱,倫敦再次發生恐襲,英國當局應採取更強硬措施對付「這些瘋狂的禽獸」。

英國國會大樓周圍設有鋼及混凝土安全圍欄,去年恐襲後,這些柵欄進一步加長。保安專家指出,這些護欄可阻止及減慢汽車駛近國會,足以阻止時速80公里的汽車撞過來。去年3月,52歲的馬蘇德(Khalid Masood)駕車在西敏橋附近撞向人群,造成4人死亡,他接茪U車在國會外刺死一名警員,最後被擊斃。上周,一名穆斯林男子承認計劃在牛津街駕車撞向途人殺死逾100人。英國現時維持「嚴重」的第二高威脅級別,意味很有可能發生襲擊。(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政治明星涉姦秘書判無罪 檢察表明上訴
韓國前忠南知事安熙正(圖)被控告強姦女秘書一案昨宣判,法官指證據不足,所有控罪「無罪」。判決惹起韓國社會沸騰熱議。婦權團體指婦女人權不受保護... 詳情
指前顧問紐曼違反保密協議 特朗普團隊採取法律行動
美國白宮前幕僚紐曼(Omarosa Manigault Newman)周一公開特朗普跟她的談話錄音。先後公開白宮幕僚長凱利、總統特朗普的錄音... 詳情
厄瓜多爾旅遊巴撞車24死22傷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爾發生嚴重致命車禍。一輛載茩繾菑顐及委內瑞拉遊客的巴士周二(14日)早上,在高速公路上和一架越野車相撞,造成24人死亡、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