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購內地段票 手續費10至30港元

[2018.08.16] 發表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9月下旬通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公布購買車票的手續費安排,日後在香港西九總站購買內地段高鐵車票,會按車票票價分別收取10、20及30港元的手續費,高鐵營運安排則會在本月內公布。

3級手續費 按票價劃分

林鄭月娥昨在北京與中國鐵路總公司會面,她在會前公布高鐵手續費細節,高鐵香港段通車後,在西九總站會設5個櫃?售賣內地段車票,若票價低於200元人民幣(約230港元),手續費10港元;售價200至299元人民幣(約230至340港元)車票,手續費20港元;售價300元人民幣(約340港元)或以上,手續費30港元。

林太:鐵總允網購可免 需時落實

林太說,原定手續費為40至90元,形容今次是大幅下調,又強調支付手續費是過渡安排,鐵總同意研究讓港人透過網上購票而不需支付手續費,但需經一段時間才能落實。她又透露,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本月內會召開記者會交代高鐵營運安排。

據今年初政府與鐵總簽訂的備忘錄,在高鐵通車初期,由香港直達的內地高鐵站有18個,包括福田、深圳北、虎門及廣州南4個短途站,以及北京、上海、武漢、杭州等14個長途站。乘客若要前往其他地點,需在內地轉車。

以成都為例,高鐵通車初期,西九總站沒有列車直達成都,旅客需先前往廣州南站或深圳北站,再轉車往成都。據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網站,廣州南至成都高鐵票價約540至920元人民幣(620至1050港元),若在西九購買該程車票,需收取30元手續費,約佔內地段票價3%至5%。

更多要聞
會展站50沉降點超「預設門檻」  議員批隱瞞
【明報專訊】沙中線會展站及土瓜灣站接連被揭沉降監測點超標,相關區議會和立法會委員會本月內陸續舉行特別會議討論。灣仔區議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多... 詳情
港澳特首加入大灣區領導小組 納中央層級團隊 林鄭:突破安排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昨日在北京召開首次會議,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擔任領導小組組長,香港和澳門的特首林...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會見傳媒時透露,昨日會議成果之一是小組確定中央支持香港在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亦會加強粵港澳三地創新、科技合... 詳情
限期前取得入境紀錄 提終極上訴 鄧龍威獲關鍵證據 兄盼中秋團圓
【明報專訊】港人鄧龍威18年前在菲律賓捲入販毒案,判囚終身,他多年來堅稱無辜。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去信菲律賓總統,要求對方責成菲國移民局提供鄧當... 詳情
4宗登革熱 3宗基因相同料同源
【明報專訊】本港前日不尋常地一日確診4宗本地登革熱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4人病毒均屬血清一型,而其中3人的病毒基因序列相同,當中17歲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