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重啟貿易磋商
商務部副部長月底率團訪美

[2018.08.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周四(16日)宣布,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應美方邀請,擬於8月下旬率團訪美,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率領的美方代表團,就雙方各自關注的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這將是自從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於6月訪華以來,中美再度就貿易糾紛進行談判。

中國商務部在新聞公告中表示,中方重申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做法,不接受任何單邊貿易限制措施。中方歡迎在對等、平等、誠信的基礎上,開展對話和溝通。

於6月初舉行的中美第三輪貿易磋商冷淡收場,會後雙方沒有發表聯合聲明,也沒有透露下一輪磋商的具體安排。而在接下來的兩個月,中美雙方各向對方祭出總值5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清單。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貿易戰以來,中國官方出面回應的除了商務部和外交部的發言人外,就是駐美大使崔天凱。再往上的外長王毅、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詳情
嫦娥四號月球車曝光 全球徵名
中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昨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儀式,正式啟動中國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月球車全球徵名活動,並對外公布嫦娥... 詳情
此前一直向中國示好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周二在南海問題上罕有批評中國。他稱中國無權在其南海人工島上驅逐經過的外國飛機和船舶。 官員稱軍... 詳情
每年秋天是享用陽澄湖大閘蟹的時節。陽澄湖農委和陽澄湖大閘蟹保護辦等機構昨日聯合發布2018年陽澄湖大閘蟹上市訊息,今年的開捕時間為9月21日... 詳情
#MeToo延燒宗教界 兩僧人實名舉報
【明報專訊】內地#MeToo運動延燒至宗教界後引起軒然大波,事件昨日終有最初結果。身兼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等多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