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斥中國南海造島 恐擦槍走火

[2018.08.16] 發表

此前一直向中國示好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周二在南海問題上罕有批評中國。他稱中國無權在其南海人工島上驅逐經過的外國飛機和船舶。

官員稱軍機屢被華驅離南海

杜特爾特周二在馬拉坎南宮一場有眾多外交官、商人及官員參與的創業論壇上致辭時批評中國,「你不可以創造島嶼,然後說島嶼的上空是你的。」杜特爾特稱,船舶在公海航行毋須經任何國家許可,希望中國「克制」,他擔心不時經過南海的美軍有一天會與解放軍擦槍走火。菲官員曾表示菲軍艦軍機飛經南海,多次被中國無線電驅離警告。

不過杜特爾特在致辭中又亦稱,中國將保護菲律賓免受外部威脅,「想知道東盟國家的想法嗎,我會直截了當告訴你,所有東盟國家都支持中國」。

菲74中國人被捕 華使館交涉

另據 《菲律賓商報》報道,菲律賓移民局前日下午在馬尼拉華人商家集中地999商場展開行動,拘捕74名中國人和1名印度人,包括26名女性。中國駐菲使館其後派人到移民局交涉並慰問被捕同胞,使館人員要求菲移民局確保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和獲人道待遇。

更多中國要聞
每年秋天是享用陽澄湖大閘蟹的時節。陽澄湖農委和陽澄湖大閘蟹保護辦等機構昨日聯合發布2018年陽澄湖大閘蟹上市訊息,今年的開捕時間為9月21日... 詳情
#MeToo延燒宗教界 兩僧人實名舉報
【明報專訊】內地#MeToo運動延燒至宗教界後引起軒然大波,事件昨日終有最初結果。身兼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等多項... 詳情
被指狎實習生 央視名嘴朱軍控告爆料者
中央電視台王牌主持人朱軍(圖),上月遭匿名舉報稱2014年對一名女實習生做出猥褻行為。而內地原本如火如荼的#MeToo運動,亦因波及「體制內...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周四(16日)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將印發《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下稱《辦法》),並於9... 詳情
內地樓價普升 三亞濟南領漲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數據顯示,7月內地70大中城市中,房價上漲的城市數量增至65個,房價指數環比、同比均呈現擴大態勢,尤其是二、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