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收入按年增63%虧損縮窄
計劃明年首次公開募股 估值620億

[2018.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召車平台優步(Uber)周三公布第二季財報,淨收入為2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3%。第二季收入增加主要是因為減少對司機獎勵及乘客折扣。

優步為了增加收入,最終轉虧為盈,最近投資於新成立的美國共享單車和電動滑板車公司Lime。新的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現在一方面須處理前任留下來的一些問題,一方面又要想方設法令優步能夠賺錢。

優步第二季仍虧損了8.91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0.6億元已有減少。召車服務總預訂量為該公司帶進120億元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41%。此一現象顯示,在對手Lyft激烈競爭下,優步仍能吸引大批顧客。

優步第一季曾獲利潤25億元,主要是因出售東南亞及俄羅斯業務所致。第二季的財報顯示,優步再步上過去虧蝕的老路。優步自成立以來,一直在虧錢,包括去年的45億。

優步虧損的主因是,為了吸引顧客,在支付司機及其他支出後,收入根本不敷成本。優步的早期投資者相信,優步最終一定能找到一個賺錢的方法。他們對優步的估值為620億元,優步目前計劃明年首次公開募股,屆時620億元的估值是否經得起考驗,還有待觀察。

為了準備首次公開募股,優步一直在努力減少損失並改善形象。

優步面臨的形象問題有:公司文化鼓勵性騷擾,電腦遭駭客入侵隱瞞了一年,及使用雙重軟件企圖矇騙政府規管單位。

優步試圖發展自駕車的努力去年也遭到阻力,有人聲稱優步竊取谷歌(Google)一家分拆公司的科技,及該公司的一輛自駕車在亞里桑那州(Arizona)輾斃一名行人。

周二,紐約市長簽署一項法案,設定召車服務新執照的上限為一年,並有權設定司機最低工資。紐約是優步在美國最大的市場。

更多經濟要聞
Best Buy收購GreatCall
【明報專訊】消費者電子產品零售商Best Buy正更進一步涉足醫療領域,收購一家為老年人提供緊急反應裝置的公司。Best Buy周三表示,將... 詳情
Constellation Brands注資40億
【明報專訊】 出產Corona啤酒的美國釀酒集團Constellation Brands決定,利用市場對大麻旺盛的需求,對加拿大最大的大麻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