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塌橋39死 營運商高層成箭靶

[2018.08.16] 發表

意大利熱那亞的莫蘭迪大橋周二坍塌意外死亡人數增至最少39人。交通部長托尼內利要求負責維修大橋的承辦商高層引咎辭職,屬疑歐派的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則暗示歐盟預算規定所限,使意國沒有足夠預算以防基建事故發生。

托尼內利於facebook批評:「我要進一步強調:任何對於這次不可原諒的悲劇要負責任的人都必須受懲罰。Autostrade的經理都要辭職。」他說,Autostrade須負責重建費用,亦面臨巨額罰款。有報道指政府計劃向公司罰款1.5億歐元(13.3億港元)。薩爾維尼則於Twitter貼文,質疑歐盟的預算規定是導致塌橋的原因之一。

Autostrade回應稱,他們不時為大橋檢查,並獲交通部認可。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出,該公司兩名受壓高層拒絕政府要求引咎辭職。

當局估計塌橋時有30輛車在涉事橋面,包括意甲球隊卡利亞里前門將卡佩洛(Davide Capello)亦連人帶車跌落橋底,幸而生還;至於熱那亞後衛克里希托(Domenico Criscito)在塌橋前10分鐘駛經大橋,逃過一劫。(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仁退位前 最後出席終戰紀念
日本全國昨日紀念終戰73周年,政府在東京武道館舉行戰歿者追悼儀式。日皇伉儷(後)、首相安倍晉三(前)、參眾議院議長、閣員暨幕僚,戰歿者遺眷等... 詳情
《薩摩亞觀察家報》周二刊登湯加首相波希瓦(Akilisi Pohiva)的訪問,他表示太平洋島國因向中國償還的負債,而構成巨大壓力,呼籲中國... 詳情
阿富汗爆自殺炸彈至少48死
【明報專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西區一處教育中心昨天遭自殺炸彈客攻擊,地點在什葉派少數族群聚居地區,官員表示,至少有48人喪生。 警方發言...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表示,總統特朗普撤銷中央情報局前局長布倫南獲取機密文件的權限。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於白宮會見記者時讀出特朗普的聲明,指前任的... 詳情
金正男刺殺案宣判 兩女被告表面證據成立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去年2月在馬來西亞被人以VX神經毒劑殺害,大馬法院今日(16日)裁定兩名女被謀殺控罪表面證據成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