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正式通車 委專家維護網絡系統

[2018.08.17] 發表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預料9月22日舉行開幕禮,翌日即9月23日正式通車。港鐵消息透露,參考過往新線啟用的經驗,選擇在周日早上而非平日開通首班列車,是考慮到人流相對較少,且早上較少「一家大細」乘客,避免一下子對站內票務及安檢系統做成太大負荷。據了解,高鐵西九龍站內將有40多間商舖,當中約四分之一為食肆,目前正在裝修,有信心通車首日,站內食肆能夠趕及獲得牌照經營。

西九站面積40萬平方米 逾10間食肆將開業

高鐵西九龍站樓面面積達40萬平方米,相等於約1.5幢環球貿易廣場(ICC),當中車站設有巨型天幕,由4000塊玻璃組件組成,每幅玻璃大小弧度不同。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站內正做最後階段的準備,包括清潔、裝修和測試等,站內逾10間食肆以大眾化及多元化為主,包括「米芝蓮」一星食肆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消息人士又稱,港鐵已特別委聘資訊科技專家,負責確保高鐵售票網絡系統,不會因出現太多人流前往購票而導致「死機」。至於通車首日,港鐵預料到即使當日早上開通首班列車,亦會吸引大批「鐵路迷」及旅客前往,但周日早上人流相對較平日少,相信可避免一下子出現人流高峰。據了解,港鐵當日亦會加派人手,並會仿效以往新線開通首日般,設立「客務快速應變隊」,以防通車初期出現太大混亂;港鐵亦正研究推出高鐵的周邊紀念品。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港鐵赴區會?未公開土瓜灣站沉降數據
【明報專訊】九龍城區議會昨日就沙中線土瓜灣站附近樓宇沉降超標問題召開特別會議,港鐵及路政署在歷時近5小時的會議上並無公開任何沉降數據,亦無正...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擴建月台工程被揭與圖則不符,政府上周宣布委派由3名前部門首長組成的顧問團進駐港鐵。運輸及房屋局表示,顧問團於本月15... 詳情
涉億元詐騙保釋 5小時內輕生 黃桂芬墮斃 同案黃桂榮自首
【明報專訊】有「犯罪家族」之稱的黃氏家族兄長、近日捲入一宗億元融資騙案的黃桂芬,前日在法庭保釋後5小時內,即被發現在油麻地一停車場大樓外墮斃... 詳情
四兄弟皆犯案 墨潑恐嚇高官
【明報專訊】黃桂芬家族共有六兄弟姊妹,除了兩姊妹外,四兄弟均曾涉及刑事案,墮樓身亡的大哥黃桂芬1980年代涉及商人莊啟明被毆斃案,被控教唆傷...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墮樓身亡的黃桂芬仍涉一宗億元融資騙案,案件前日提堂,黃桂芬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准以100萬元保釋候訊。有大律師指有關保釋金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