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列「中國台灣」 台酒店與萬豪解約

[2018.08.17] 發表

台北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不滿萬豪酒店集團旗下SPG.com簡體字訂房系統稱其為「中國台灣」,提出嚴正抗議並與萬豪集團解約。除中和福朋外,台仍有25間酒店與SPG合作。

台北「福朋喜來登」停SPG訂房預約

中央社報道,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福朋喜來登酒店昨發聲明稱,萬豪集團片面在SPG簡體中文版的訂房系統列其為中國台灣,即日起解除與萬豪集團合作,不接受SPG訂房系統新預約。該酒店稱,已預訂住宿及餐飲的顧客不受影響。SPG繁體字系統則列中和福朋為「台灣」。據業內人士稱,簡體字部分由訂房系統所屬集團總部決定,繁體字部分由台灣決定。SPG官網昨已不能找到中和福朋的房源。

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由瓏山林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於2000年設立,老闆林鴻堯是綠媒《自由時報》董事長林鴻邦的胞弟。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一款號稱「自主創新」、「打破美國壟斷」的電腦瀏覽器「紅芯(Redcore)」,前日剛宣布完成2.5億元人民幣的C輪融資,但同... 詳情
科大畢業 創辦人曾任職微軟
39歲的紅芯創辦人兼CEO陳本峰(圖)2015年入選中國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千人計劃」創業人才名單,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人民網... 詳情
世界首座AP1000反應爐 浙江三門核電廠1號機全功率發電
【明報專訊】浙江三門核電廠1號機,在8月14日達到100%的功率,成為世界上第一座,與電網連接和發電的AP1000型壓水式核反應爐的有效運作... 詳情
即時監視南海 中國擬建海南衛星星座天網
【明報專訊】未來中國將以6枚光學衛星、2枚高光譜衛星,以及2枚雷達衛星交織成名為「海南衛星星座」的龐大天網,覆蓋海南上空,未來可對南海全海域... 詳情
金庸告江南案勝訴  獲賠188萬
【明報專訊】喬峰、令狐衝、黃蓉、王語嫣……這些金庸筆下耳熟能詳的名字,也是作家江南《此間的少年》書中的「汴京同學」。金庸一紙訴狀,掀起「同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