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工地爆僱未滿16歲童工 開灑水車撞工人害截肢

[2018.08.17] 發表
台積電中科工地僱用未滿16歲童工開撒水車壓工人,造成受害者 開放性骨折截肢。(資料照片)
台積電中科工地發生沒有駕照的童工,開灑水車將工人壓傷害截肢。(示意圖)

【明報專訊】中科園區15日發生一宗工安意外。台積電15廠7期工地竟僱用一名沒有駕照的未滿16歲童工,駕駛灑水車壓傷一名陳姓工人,造對方右腿截肢,目前尚未脫離險境。

根據規定,凡15歲以上未滿16歲稱為童工,需法定代理人同意及提供年齡證明,同時不得從事繁重及危險性之工作。

媒體報道,這名肇事的灑水車駕駛,今年剛從國中畢業,是台積電一名外包商的兒子,不僅沒有駕照,還是名未滿16歲的童工,前天撞傷陳姓推高機工人闖禍後還想逃逸,中科管理局還頻為少年緩頰,指案發地點不是施工區。

陳男被灑水車壓傷,右腿有80公分的「脫手套式」傷口,有嚴重生命危險需緊急開刀,台中市勞工局當日也已前往調查是否有工安疏失。

今年49歲的陳姓工人,要奉養雙親,且育有3名兒女,是全家經濟來源,如今截肢又未脫離險境,家屬擔心不已。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