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槍擊案 到訪只問候警員家屬
慰問平民死者家屬遲了 杜魯多被回敬粗口咒罵

[2018.08.17] 發表
圖為槍擊案死者羅比肖與兩個兒子合影。(加新社)

【明報專訊】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上周五槍擊案的4名擊案中,有平民死者家屬因不滿總理杜魯多顧此失彼,訪城時只慰問警員家屬,結果在總理致電慰問時以咒罵回敬,並稱並不為此後悔。

該次槍擊案導致4人死亡,其中有兩名警員科斯泰羅(Robb Costello)及伯恩斯(Sara Burns),兩名市民羅比肖(Donnie Robichaud)和賴特(Bobbie Lee Wright)。總理杜魯多周日訪問該城,親自到市政廳向兩名警員的公祭台獻花致敬,並與其家屬見面和表示慰問。杜魯多到周三再致電羅比肖的家人致以慰問,但其遺孀梅利莎(Melissa Robichaud)以髒話回應,以示不滿。

梅利莎周四受訪時表示﹕「我是這樣說了,那又如何?警員穿了防彈背心,手持警槍,那就代表他們比我們重要嗎?我向他罵了髒話!」她說,她痛失丈夫,兒子失去父親,但兒子後來在臉書說,看到杜魯多來到城裡,卻連一個慰問電話或其他也沒有,他覺得父親不被看重,感到很難過。梅利莎稱對於自己的言行不感到後悔,她說,若今天杜魯多站在她面前,她也會這樣做。

總理辦公室當天證實,杜魯多曾致電梅利莎及其兩名兒子,在未來數天將致電賴特的家屬。發言人加尼翁(Chantal Gagnon)僅以電郵回覆說﹕「總理已私下向死者家屬表達慰問,我們無法想像他們所面對的困難,他向家屬表達我們的支持,並將繼續這樣作。」

梅利莎周初刊登訃告指,根據羅比肖以前透露的想法,家人不會舉行喪禮或悼念活動。賴特家屬周三晚已在胡士托(Woodstock)舉行瞻仰遺容儀式。至於兩名警員,當局周四舉行公眾瞻仰遺容活動,有數百名市民前往。兩名警員的葬禮將於周六舉行,料數千名警元及市民將出席。

更多加國新聞
家庭通訊費月花223元 佔低收入家庭支出8.6%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周四公布報告指,2016年加拿大每個家庭平均花在通訊服務的月費為223元,其中近百元是手機... 詳情
加國太空人赴莫斯科受訓 年底當太空站醫生6個月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已趕赴莫斯科受訓,準備於今年12月出征太空執行使命。他將是加拿大出征... 詳情
卡加利動物園動物頻生意外 孔雀飛撞高球車添死亡個案
【明報專訊】卡加利動物園一隻自由漫遊的孔雀,飛行時撞到一部園內高爾夫球車的擋風玻璃後不幸死亡。 動物園發言人埃克斯頓─帕德(Trish... 詳情
多市選區重劃 下周一報名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政府日前通過削減多倫多市議席數量的議案後﹐多市政府昨亦公布重劃選區後﹐新的市選報名日期。市府於本月20日開始接受市議員及... 詳情
貨車疑超速撼電單車
【明報專訊】一名22歲騎電單車者在旺市被運輸貨車撞死﹐肇事司機事後留在車禍現場﹐並沒有受傷﹐警方將調查意外原因是否與司機超速有關。 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