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323億美元身家 印尼首富出戰亞運橋牌

[2018.08.17] 發表

橋牌是今屆雅加達亞運新設項目之一,東道主印尼也是這個靜態項目的奪金大熱,隊中其中一位成員,乃78歲該國首富黃輝祥(圖,網上圖片)。

年過古稀的黃輝祥,甚少接受訪問,但日前以亞運選手身分回應記者:「打橋牌是為了保持頭腦靈活。我還喜歡耍太極,這有助保持專注。」

黃輝祥6歲開始打橋牌,亦參加過多屆橋牌世錦賽,今次將挾70年經驗出戰亞運,劍指金牌,他說:「假如贏得金牌,我會全數捐出獎金,以支持運動員訓練計劃。」

今屆亞運印尼政府將會向每名奪金國手發出15億印尼盾獎金(約10萬美元),這對黃輝祥來說自然是微不足道。根據《福布斯》的統計,去年黃輝祥與哥哥黃輝聰的家族連續9年成為印尼首富。這位煙草公司老闆,坐擁323億美元身家,在全球富人榜排在第75位。

橋牌能在今屆亞運列入比賽項目,事實上亦有賴黃輝祥在背後發功,他說,「最初亞奧理事會拒絕將橋牌列為比賽項目,理由是橋牌令人聯想起賭博」。但經過他不斷游說,黃輝祥最後成功爭取,並親自上陣。

印尼橋牌代表隊為數24人,早前在歐美特訓2個月,該隊將爭奪6面亞運金牌之中的2面,主要對手包括中國、印度及日本。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