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聘60專家 打擊緬甸仇恨言論

[2018.08.17] 發表

路透社周三發表調查,指社交網站facebook打擊緬甸針對羅興亞和其他穆斯林的仇恨言論不力,fb周四(16日)承認處理仇恨言論速度太慢,表示現已聘請逾60名緬甸語專家和投放資源研發工具,以找出仇恨言論。

路透社調查發現,fb多年來投放到涉及緬甸國內的仇恨言論的資源很少。2015年初,fb只有兩名會說緬甸語的職員監察可疑帖文。路透社上周找到涉及攻擊羅興亞人或其他穆斯林的1000個帖文、圖片和短片,包括一幅6年前已在fb出現的反穆斯林色情圖像。這類帖文將羅興亞人和其他穆斯林稱呼為狗、強姦犯,又說要消滅他們。

Fb昨回應稱,公司利用程式自動搜索仇恨言論帖文,承認應對速度太慢,但已在今年6月聘請逾60名緬甸語專家協助審查帖文,至今年底會增至最少100人,又會開發工具協助處理仇恨言論帖文;同時已封鎖問題帳號。(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