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工潮現曙光 勞資 將恢復談判

[2018.08.24] 發表
CNE勞資雙方談判即將恢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影院電視及廣播藝術家聯會(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Theatrical Stage Employees,IATSE)本地58分會逾400名會員負責每年CNE的設置﹐他們自7月底開始被資方拒之門外﹐據稱工會與展覽館管理層的談判即將恢復。

多倫多市議員格蘭姆斯(Mark Grimes)是展覽館董事局主席﹐他昨天表示﹐ IATSE本地58分會已同意恢復談判﹐目標是勞資雙方能夠盡快重回談判桌。他又說﹐調停人早已介入談判﹐但進展有限。

IATSE本地58分會曾經表示﹐雙方的主要矛盾在於管理層要求在部分工種僱用非工會工人。

格蘭姆斯指出﹐展覽館董事局只是想達成一份集體協議﹐當中能夠體現龐大設施﹐例如BMO Field、Enercare Centre和其他幾個場所的業務轉變。他續稱﹐董事局承諾「堅持」一些問題,但沒有具體透露是哪些問題。格蘭姆斯說﹕「我希望工會能夠理解﹐我們在市場上的競爭力愈強﹐他們的會員工作就愈多。」

勞資雙方持續的糾紛﹐迫使加拿大展覽會場地僱用臨時員工。在過去一個月內﹐該工會會員已在展覽館門外設置了糾察線。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行政總裁盧迪(Virginia Ludy)前天表示﹐有證據顯示門外的糾察線﹐工會持續在社交媒體發布負面的消息﹐以及傳媒的報道﹐都衝擊了門票銷售。她還指出﹐但到目前為止﹐她們預計今年的活動將虧蝕150萬元。

有中國移民家長表示﹐就算沒有工潮﹐他也未必與兩名幾歲大的女兒前往CNE﹐現在發生了這場工潮﹐門前糾察線上有員工阻礙遊客進入﹐並令交通擠塞﹐更加沒有興趣入場。

這名華裔家長還說﹐他不像那些在加國長大的西人或老華僑家長﹐自少便到CNE遊玩﹐自然地每年都帶自己的兒女前往﹐差不多成為開學前必定節目。可是﹐聽說連這些CNE忠實擁護者的家長也擔心工潮造成交通不便﹐今年可能不會前往。在這種情況下﹐CNE怎會不虧蝕﹖

更多要聞一
教師強制使用性教育臨時課程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自由聯會(CCLA)指﹐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強制小學教師必須依照性教育臨時課程(原名為Health and Physic... 詳情
悼念小希臘區槍擊案 議員倡建永久紀念碑
【明報專訊】多倫多–丹佛選區的市議員方卓怡(Paula Fletcher)昨天上午透露,多市議會將考慮為希臘城槍擊案的受害人創設永久性的紀念... 詳情
爭拗7年 多市地產局上訴失敗 二手房屋買賣紀錄需公開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最高法院昨日上午宣布,拒絕多倫多地產局的上訴。該上訴是關於多倫多地產局是否應該向公眾公開多重放盤系統(MLS)的銷售紀... 詳情
基絲曼特選市長起跑 強調研開源方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基絲曼特(Jennifer Keesmaat)昨晚在多市中心的麗晶園,正式啟動了她的競選活動,她在談及如何尋找資... 詳情
市中心柏文呎價708美元
【明報專訊】雖然不少人投訴多倫多市中心共管柏文愈來愈貴﹐但有經濟師比較全球各大城市市中心共管柏文的價格﹐發現多市共管柏文價格仍然偏低﹐具有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