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女代理頻赴美交易 無工作簽證遭美列黑名單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藝術品女代理Talin Maltepe過去30年來經常往返加、美兩地。她到美國物識並求得心儀的畫作或雕刻﹐再賣給美國人﹐一直相安無事。近期﹐她因接了一項為期一年的工作計劃﹐故在過去2個月﹐最少6次前往美國紐約。

但在9月11日﹐當她又再起程往紐約時﹐卻在皮爾遜國際機場的美國海關遇上麻煩。當時她向海關承認自己此行是到美國工作﹐這樣卻觸發海關對她詳細盤問。當海關了解她的工作性質後﹐便向她表示﹐她須取得簽證才能入境美國。最後﹐她不但在海關押解下離開機場﹐還將她列入黑名單。

美國水牛城一名律師Christine M. Jurusik表示﹐美國海關絕對有權拒絕Maltepe入境。因她已承認會從美國取得資源賺取金錢﹐那便需要申請簽證。今年4月﹐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頒下「買美國貨、聘美國人」的美國優先政策行政命令後﹐已指示各政府部明嚴厲執法﹐加強監察入境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