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婿試新跑車 超速失控撼樹
女婿亡 華裔外父控過失殺人

[2018.09.14] 發表
車禍中身亡的女婿耐斯特與妻子奧莉婭娜生前合照。(資料圖片)
當日因車速太快失控撼樹的車禍現場(資料圖片)
圖為張氏將受審的新市法院。(資料圖片)
危險駕車導致女婿身亡的華人老闆Mandle Cheun。(領英網頁下載)

【明報專訊】一名經營高科技通訊公司的華裔老闆張氏(Mandle Cheung,音譯),購得一輛全新的「積架」跑車之後帶上女婿出遊,結果車速太快而失控撼樹,導致女婿身亡,他本身也重傷。約克區警方經過數月的調查後,對這位70歲老岳父控以過失殺人、刑事疏忽導致死亡和危險駕車導致死亡等罪名。

這名華人老闆得知自己被控之後,已在昨日去到位於新市鎮的警察分局向警方自首。

被告Mandle Cheung,現年70歲,是一家名為Computer Talk的高科技通訊公司的董事會主席兼總裁。該公司編寫通訊軟件協助各大公司加強對客戶的服務,公司在多倫多、滿地可和美國芝加哥都有分部。

今年4月29日晚,張氏和他女婿耐斯特(Jeff Knights)一起乘車外出,結果發生車禍造成一死一傷。

據了解,他們兩人當晚出遊的原因,是因為張氏新購入一輛「積架」跑車,他要帶女婿出去兜兜風,感受一下新車的性能。結果車速太快,跑車在烈治文山市的Spadina路夾Weldrick路地區失控撞樹,耐斯特不幸當場身亡,張氏也身受重傷。

經過近5個月的調查,約克區警方終於對張氏提出過失殺人的控罪,於是張氏在昨日早晨向警方自首。

死者有3子女

遺孀讚好丈夫

在車禍發生後不久,張氏的女兒奧莉婭娜(Oriana)接受電視台採訪時曾表示,她丈夫耐斯特如同黑暗中的一根蠟燭,照亮許多人。

耐斯特有3個孩子,年紀都不到6歲,最小的那個是在耐斯特遇難前一天才出生。奧莉婭娜表示,她丈夫就是那種「你希望你女兒要嫁的男人,他是你希望你兒子將來會長成的男人。我從來沒有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而是感到非常幸運。我每晚入睡前都會感謝上帝,讓我和這樣的一個好男人一起慢慢變老。」

耐斯特去世後,家人為他設立了一個GoFundMe眾籌基金,結果籌集到7萬元。

耐斯特的姐姐愛倫(Ellen)在籌款頁面上懷念弟弟稱︰「傑夫可以用微笑和魅力點亮一個房間。他用他的善意和心胸去結交,使任何人都能成為他的朋友。傑夫就是那個你想成為朋友的人,很好交往,他可以和任何人談論任何事情!我們必須要讓他的光輝永存。」

更多要聞一
駕無識別貨車超速55公里執勤 探員撞死少女案 3度審判罪成
【明報專訊】一名正在執行跟蹤監視任務的便衣探員,為了火速趕去目的地監視一伙盜賊,駕駛一輛既沒有任何警用標誌,也沒有警燈和警號的輕型貨車(Pi... 詳情
姜文TIFF分享從影經驗 「創作時假裝不會被審查」
中國導演姜文不僅有新片《邪不壓正》將於本周五在多倫多電影節放映,同時還在昨日下午作為嘉賓參加了「對話」(In Conversation wi... 詳情
楊冪談《寶貝兒》:把自己交給「天馬行空」導演
電影《寶貝兒》本周在多倫多電影節進行了全球首映,主演楊冪昨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事實上,此次TIFF首映也是楊冪第一次看自己這部作品,而看完後... 詳情
《寶貝兒》全球首映
劉傑執導、楊冪主演的電影《寶貝兒》全球首映式中,楊冪第一次在電影中飾演一個比較「土氣」的角色,而此次走紅毯身穿黑色連衣裙,顯得也比較低調。被... 詳情
8周增派警員夜間巡邏收效微
【明報專訊】多倫多今年以來槍擊血案頻發,市府投入數百萬元加派夜間巡邏的警力,但似乎收效甚微,因為這8周時間內發生的槍擊案數量,僅比之前8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