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積架XE SV Project 8刷新速度紀錄

[2018.10.03] 發表

治濤

積架XE SV Project 8又再刷新一項速度紀錄,成為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量產型四門房車。

最新的車速紀錄是於日前在美國加州WeatherTech賽場上創出,當時一輛積架XE SV Project 8只需1分37.54秒便跑完長2.2英哩的賽道。對上一次的最快車速紀錄是於2017年11月在德國紐堡靈賽車場上創下,當時由積架XE SV Project 8創下的圈速紀錄為7分21.23秒,而該賽道長達12.9英哩。積架XE SV Project 8是一款採用四門房車設計的高性能跑車,同時也是積架目前性能最強的合法街車。這款四門跑車是由積架旗下的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設計和利用人手裝嵌的高性能跑車,她是以積架XE跑房車的輕量化鋁合金車殼作為發展基礎,全球產量只有 300輛。車上配備一台5.0公升、V8引擎和一套8前速ZF Quickshift自動波箱,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3.3秒。

與其他大部分高性能量產型房車不同,積架XE SV Project 8注入了許多賽車科技,例如F1方程式賽車的陶瓷車輪軸承,以及調節車身離地高度等。與此同時,XE SV Project 8安裝了大量車身氣流配件和強化懸掛系統的性能。車上加入了“Track”行車模式,使車身的下壓力達至最強的效果。車頭的兩張前座椅是積架最新採用鎂合金做支架的Performance座椅,而車主也可選配輕量化的碳纖跑車椅和4點式安全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