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范算命時被捕 北京警方指細節不合理

[2018.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官方通報女星范冰冰涉偷稅事件後,有網民透露范冰冰被拘捕的細節,唯本報就此向北京警方查證,對方都表示未曾聽說,又指有關警方拘捕細節並不合理,可信度極低。另有娛樂圈中人指出,當局高調評論范冰冰案,就是推動整治存在多年的娛樂圈天價片酬等頑疾。

被揭發天價陰陽合同後銷聲匿?數月的范冰冰,坊間對其去向眾說紛紜。微博知名體育博主「辣筆小球」周一透露,范冰冰被捕前曾前往江蘇南京德基廣場,在德基老闆吳鐵軍安排下,花費200萬元人民幣找20樓普慈堂一名為「小神仙」的算命師問掛,詎料就在此處落網。消息指出,主導抓捕行動的是北京警方,南京警方只提供協助。范冰冰在被捕時被帶上頭套,直接從20樓押至停車場,「小神仙」和吳鐵軍也一同被捕。

「辣筆小球」稱這次是保密行動,德基廣場監視器畫面亦被刪除。被南京警察押往北京途中,范冰冰一度內急要去廁所,要警方提前趕到休息區,清空廁所才讓范冰冰使用。該網文昨晨已被刪除,曾在8月刪除過有關范冰冰文章的「辣筆小球」否認是自己刪文。

范遭行政處罰「警方沒有介入」

本報就消息內容向多名北京警方人士求證,但回應均為「未聽說」。警方人士指出,現時實行的刑法修正案對逃稅處理比過去有所不同,一般人涉嫌逃稅,會先由稅務稽查部門調查,若當事人屬初犯,且積極配合調查,接受處罰,警方經偵部門一般不會介入。「從新華社報道看,范冰冰僅被行政處罰,這就是說警方根本就沒有介入。」

另有警方人士表示,即便跨省抓捕,除有上級協調或指定,一般都會由當地警方主導。若被指定異地主導抓捕,也會帶足夠警力,一般不會由當地警方再負責押送。故所謂抓捕細節有多處不合常理的地方,可信度極低。

對於新華社報道范冰冰被追罰款8.84億元人民幣,多家央媒跟進評論,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娛樂圈中人分析,這主要是源於當局連續多年屢屢發文整治娛樂圈天價片酬不見成效;「估計這次是想藉助這事,好好整頓一下娛樂圈的頑疾,但又不至於破壞娛樂圈的生態」。他認為,欠稅逃稅的藝人在12月31日之前補交了款項,就可既往不咎,「這實際上也給了很多人一條生路」。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沙呂小校長教師 被指挪用遊學團費付自駕遊
【明報專訊】名校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校長薛鳳鳴及教師文雁菁被投訴涉嫌挪用學校澳洲遊學團團費,把部分款項存入教師的私人戶口。教育局證實收到有... 詳情
港海產檢出防曬霜成分 或損生殖 30處海灘排污點亦驗出 實驗斑馬魚產畸胎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全港30處海灘和污水排放地點的海水,含有7種常用於防曬霜的紫外線吸收劑,同時從本地7個魚排的魚、蝦和貝類等... 詳情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防曬用品中3種最常見的紫外線吸收劑包括「二苯甲酮」、「桂皮酸鹽」及「奧克立林」會污染海洋。有外國研究表示,... 詳情
貨車撞Tesla  撼爆南昌站幕牆
【明報專訊】長沙灣南昌站外發生交通意外,一輛輕型貨車與一輛車價逾百萬元的Tesla電動私家車相撞後,失控撞?南昌站月台逾5幅玻璃幕牆,事件中... 詳情
山竹後不停工 張建宗:絕非憂經濟  議員倡賦權特首  政府稱開放態度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上月襲港造成嚴重破壞,政府善後工作備受批評。政務司長張建宗與9名局長及多名署長,昨日出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