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屋價上升 家庭負債偏高
經合組織憂致市場失序調整

[2018.10.11] 發表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仍然對加拿大屋價上升感到關注,強調會對宏觀經濟構成風險。

經合組織在2018年加拿大經濟調查報告中指出,除了圍繞貿易的不明朗因素之外,偏高的家庭債務及屋價上升也是關注的焦點。

這個國際組織警告稱,這些因素可能導失序的市場調整,潛在的影響包括住宅投資及家庭財富減少,以及消費下降。

這組織在報告中稱,屋價上升不僅提高了宏觀經濟風險,也導致負擔能力惡化。

最近幾年,聯邦政府及一些省政府已經推出針對樓市的新政策。經合組織在報告中建議,政府應當監察這些目標性的政策成效,在利息上升期間,密切留意那些債高薪低、最難承受高還債成本的借貸人的狀況。

該報告又建議增加可負擔住宅的供應,以及改善現有公共房屋的維修。

更多地產新頁
全國多個地區次季商業地產交投減弱,不過,有分析報告指稱﹐原因是市場缺貨﹐需求仍然穩定及蓬勃。地產顧問行Morguard分析大多倫多地區、溫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