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信仰對話 台灣保安宮董事長面見教宗

[2018.10.14] 發表

【明報專訊】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14日上午拜會教宗,他當面邀請教宗到台灣訪問,教宗很高興地表示,他非常感謝廖武治邀請他訪問台灣。

廖武治並致贈教宗他親繪的油畫,繪畫主題即為國定古蹟保安宮建築。教宗對畫作中的傳統寺廟建築表現高度興趣,拜會結束後還特別再跟廖武治握手連續說了幾次,「畫得非常漂亮」,廖武治也表示自己很喜歡作畫,9月會在東京舉辦個人畫展。

廖武治也呈交一件書面信函給教宗,內容提到,梵蒂岡與中華民國擁有75年邦誼,希望教廷理解台灣是具有憲法保障宗教自由的國家,天主教會在台灣的禮儀和神學研究,都受到支持,懇請教廷重視與台灣多年的邦誼,繼續維持兩國之間的外交關係。

廖武治率領保安宮團員到教廷參與宗教交流對話,訪團13日晚間抵達羅馬,14日上午8時45分左右有8位團員進入梵蒂岡晉見教宗,包括保安宮常務董事謝趙欽桂、董事蘇勝中、教授胡其德、神父林之鼎等。

團員由梵蒂岡宗教交談委員會秘書長阿尤索主教(Bishop Miguel Angel Ayuso)引薦,在教宗入座後,廖武治先以中文向教宗問候,恭喜教宗獲選五周年,並感謝教廷駐華大使館副館長桑愛文2015年訪問保安宮,搭起保安宮與教廷交流的橋梁,2016年開啟天主教和道教第一次國際研討會,進而結下保安宮回訪教宗的因緣。教宗稱,感謝保安宮來訪,他很樂見雙方能有跨信仰的對話,對話不只是在思想層次,更要落實在人與人之間,彼此幫助,讓人類在追尋神和真理的旅程當中,都能有所成長,他非常感謝保安宮的善意,特別謝謝廖武治邀請他訪問台灣,也希望大家都能多多替他禱告。

保安宮團員最後並請教宗替大家降福,教宗帶領全體團員禱告,祝福台灣的人民,以及全體團員家人身體健康。

教宗跟團員一一握手,團員都覺得非常開心,認為教宗非常親切,且教宗心情顯得非常愉悅,神父林之鼎即時翻譯成義大文時,教宗還笑容滿面地對他揮手示意,要他不要緊張慢慢講。

更多中國新聞
偷長官信用卡盜刷2998元 總統府女憲兵緩刑繳5萬
【明報專訊】總統府陳姓女憲兵4月間在總統府內偷走士官長背包內的信用卡,盜刷購買車票、咖啡、蛋糕返家,共計盜刷2998元,台北地院依竊盜、詐欺... 詳情
70歲生醫學霸 每科都拿A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一名70歲老翁體現學海無涯的精神,退休後重拾課本,考進大學成為生物醫學研究所碩士生,且成績優異,最新學期全科都A。他更說... 詳情
中和熱炒店傳槍響 2人中彈送醫
【明報專訊】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某熱炒店14日凌晨3時許,店內兩桌客人疑因互看不爽發生口角衝突,進而演變成20多人互毆,鬥毆過程中,有人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