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2900萬帳戶遭黑客入侵

[2018.10.14] 發表
facebook相信只有2900萬個帳戶受黑客入侵影響。

社交網站facebook(fb)上月公布全球多達5000萬帳戶遭黑客入侵,但經檢視後,上周五(12日)表示,相信只有2900萬個帳戶受影響。fb表示,公司會在未來幾天發送信息給受影響用戶,告訴他們遭竊取的資料類型。

竊取包括出生日期任職機構

fb稱,黑客竊取1500萬用戶的姓名資料、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另外1400萬個用戶被盜的資料較多,包括出生日期、任職機構、學歷、宗教取向、使用的裝置類型、追蹤的粉絲專頁、近期瀏覽紀錄及打卡地點等。

彭博社報道,黑客可以看到40萬用戶的個人頁面資料,例如fb上的貼文,以及通訊軟件Messenger近期對話的對方姓名。

Fb產品管理副總裁羅森(Guy Rosen)稱,公司正針對此事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並稱FBI要求公司不要詳細公開黑客的資料,以方便當局調查。

羅森透露,黑客施襲的動機未明,但觀乎受影響用戶所來自的廣泛範疇,初步相信與下月的美國中期選舉無關。(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意右翼領袖︰少數族裔店舖須9時關門
意大利內政部長兼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圖)表示,其9月提出的安全法令修訂案包括了要求少數族裔經營的店舖須於晚上9... 詳情
用手挖鼻增患肺炎風險
英國有研究發現,用手挖鼻有機會感染肺炎鏈球菌,並增加患上肺炎風險,是首次有研究證實肺炎鏈球菌可不經空氣直接傳播。研究人員提醒,應確保小朋友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