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鏡新聞:孟宏偉妻被疑學術造假

[2018.10.15] 發表
網上流傳高歌(右)2012年5月出席中國民主建國會青島委員會活動的照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接受國家監委調查的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其在法國妻子格蕾絲(Grace Meng)日前被揭真名叫「高歌」,比孟宏偉年輕19歲,Twitter「棱鏡新聞中文站PRISM Press」12日再稱,高歌在10年間取得3個博、碩士學位,並在讀博士時誕下一對雙胞胎,懷疑學術造假。

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註冊的twitter帳號「棱鏡新鏡中文站PRISM Press」稱,據公開資料和網友爆料顯示,2004年至2006年,高歌取得北京對外經貿大學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2006年至2009年,又在同校取得全日制法律碩士學位;2009年至2013年,高歌又在內地一所「頂尖高校」取得全日制經濟學博士學位。

該文指出,資料顯示在2002年至2013年期間,高歌曾在多家海內外公司出任副董事長或執行總經理等職,職業經歷和全日制學習有衝突,文章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高歌確有博士學歷,但碩士學歷卻無法查實。

讀博期間產子難寫論文 被疑代寫

文章又稱,在2011年間,高歌還為孟宏偉誕下一對雙胞胎。知情人士透露,高歌就讀博士的高校管理嚴格,要在國內外核心學術期刊發表一定數量的論文,方可獲取畢業論文答辯機會,但「在就讀期間,高歌懷孕待產,長期請假在家,缺席課程,且理論功底較差,基本沒有精力撰寫高質量論文,除非找人代寫」,質疑高歌學術造假。文章還指出,孟高相識於2004年,隨後迅速同居並雙雙離異,於2005年重組家庭。此後高歌職場學業皆「好運」,認為不是高歌有「能力」,而是孟宏偉有「權力」。

「棱鏡新聞中文站PRISM Press」10日曾起底孟宏偉妻子,指出其名叫高歌,曾擔任多家企業董事、高管職務,吃空餉領取高額年薪。「棱鏡新聞」早前也多次爆出對居美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的不利消息。

更多中國要聞
中墨外長通話 化解「毒丸條款」
【明報專訊】美國、墨西哥、加拿大簽署《美墨加協定》,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繼10日與加拿大外長通電話後,上周六(13日)晚再應約同墨西哥外長... 詳情
解放軍南海部署4座3千米跑道機場
【明報專訊】面對美國日後將聯合其他國家在南海制衡中國,自幾年前開始,中國就在南海積極部署與建設,目前中國在南沙有4座擁有3000米跑道機場,... 詳情
部署新型轟6J轟炸機 作戰範圍覆蓋南海
【明報專訊】解放軍近日增強對沿海地區的軍力部署。美國《外交學者》網站12日披露,4架可搭載反艦巡航導彈的轟6J轟炸機,已入列解放軍的海軍航空... 詳情
完善後勤體系 南海防務難攻破
【明報專訊】當戰事發生時比兵力,也要比後勤補給,並為日後可能駐軍作準備,中國正不斷完善其南海島礁的後勤體系。在2015年底啟動淡水改造工程後... 詳情
69天北極科考 創多項紀錄
【明報專訊】2018年春天,中國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公布成立「自然資源部」,幾個月後中國第九次北極科考(下稱「九北」)踏上征程,任務重、時間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