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雙胞胎難產嬰 40醫護塞爆手術室

[2018.10.15] 發表
約40名醫護人員擠滿手術室,為的是拯救一對難產的雙胞胎。(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上周五(12日)在個人Facebook貼文表示,為了搶救一對難產的雙胞胎嬰兒,30至40名醫護人員擠在手術室內,可惜其中一個孩子最終仍回天乏術。照片曝光後惹哭不少網民,網民皆稱醫者就是活菩薩,亦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施景中在貼文中稱,這場手術動員了婦產科、小兒科、麻醉科等醫護人員,手術室擠滿人力,就是為了搶救一條小生命。部分醫護負責手術台上的病人;部分則繪製病人的醫療模擬圖,每個人都忙碌不堪。

施又指,當中不少醫護人員都是義工,沒有拿到薪金,為的就是希望救回一條人命。他最後還以一句唏噓說話作結:「救人是我們唯一志業,又豈會在乎錢?感謝家屬讓我們盡量救,知其不可而為之。也讓我們知道,醫療團隊們,其實很渺小。人豈能違反天意?」網民看過貼文後,均心酸地稱「這照片讓人激動落淚」;亦有人留言為他們打氣,讚揚他們是「跟死神對抗的菩薩」、「盡力而為即勇者,台灣有你們真好」。

更多中國新聞
消防車頭突彈開撞電桿 小隊長摔車外命危送醫搶救
【明報專訊】台北市消防局一輛水箱車(光明91)今早由李姓小隊長駕駛,開往北投的驗車廠定期檢驗,返回隊部的途中,行經大度路,不幸發生意外,李小... 詳情
女星巴拿馬追愛悔婚收場 被討321萬2婚戒
【明報專訊】擁有傲人身材的藝人李依璇(白白),前幾年為愛消失演藝圈,隨著前未婚夫洪姓富商遠奔巴拿馬。洪男指控,李女2013年婚宴後提出分手,... 詳情
七旬癌婦迷捉小精靈 舉殯日全鎮灑「櫻花雨」悼念
【明報專訊】早前引起全城熱話的手機遊戲「Pokemon Go」,雖然已經退熱,但有人卻依賴它尋找心靈寄託。台南佳里區一名79歲狂迷玩家,罹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