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騎掛假牌泊車場惹官非 車主警:常周街泊 或遭整蠱

[2018.11.08] 發表

【明報專訊】一架由警員擁有的電單車,於今年1月被發現以假車牌停泊在月租停車場,該警員涉嫌未能在21日內提交涉案司機身分資料,被控一項沒有按照書面要求提供資料罪,干犯《道路交通條例》。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庭上證供披露,被告在警誡下多次稱不記得案發時身在何處,服用精神藥物後記性轉差,又指不排除有人私自駛走他的車「整蠱」他。

保安揭發 未交身分資料被控

控方指出,被告吳文傑(41歲)為車牌「NW」字頭的電單車車主,今年1月15日,鴨c洲h停車場保安員發現一標示為「MT」的車位內泊有一被布覆蓋的電單車,故走近檢視。當保安員掀起布,車牌MT隨即掉下,顯露出原本車牌NW。保安員隨後發現該電單車的行車證,與警察遊樂會泊車證均印有NW車牌,與上司商討後報警。其後有一男子突然出現,並駕走電單車。

控方播放被告在警誡下的錄影會面,被告在會面中稱「不是吧?我會否被人整蠱」,否認為逃避500元月租而使用虛假車牌佔用他人車位。被告承認自己是電單車車主,但不記得案發時有否駕駛,又稱可能有車友代為駕駛。他亦忘記電單車案發時停泊何處,因他常把電單車「周街泊」,不時會因停泊問題與路人爭執,故不排除有人整蠱他。

稱服精神藥 忘曾否駕駛

警方事後要被告填妥通知書,提供涉案電單車司機資料,惟被告只在各欄目上填寫「不記得」和「敬請原諒」。警員問被告為何這樣填寫,被告聲稱因與太太關係欠佳和親人離世,服用精神藥物後記性轉差,故記不起所有資料。替被告錄口供的警員則詢問「是否需要替你安排催眠治癒,增加記憶力」,被告稱不需要,有定時到精神科覆診。案件今續審。

【案件編號:ESCC1422/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涉嫌於今年7月非禮女實習醫生,案件昨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應辯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下月... 詳情
前指2015年收工人剪筋報告 昨稱不知誰剪 泛迅負責人遭夏正民斥不誠實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聆訊踏入第13日,負責月台層板紮鐵工程的分判商泛迅負責人潘偉山繼續作供。潘兩日來的口供前言不對後語,前日說... 詳情
金庸館下周一起供弔唁 遺體料火化
【明報專訊】《明報》創辦人、著名武俠小說作家查良鏞(金庸)上周逝世,享年94歲。位於沙田的香港文化博物館內的金庸館外,將於下周一(12)開始... 詳情
【明報專訊】捲入億元融資騙案的「黃氏家族」,長兄黃桂芬(生前改名為黃進一)保釋後同日墮斃。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控方申請終止其案,獲裁... 詳情
尹兆堅:土地組4人指官方施壓 黃遠輝稱未聞 政府否認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料將於年底前,就「土地大辯論」各選項提交最終報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昨日說,有土地小組官方代表向成員施壓,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