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患嚴重 防蟲害不力 再有華人食店勒令停業

[2018.11.01] 發表
透過餐館的玻璃大門,可以看到裡面的員工在緊張地清理。(明報記者攝)
許多想來世紀皇宮喝早茶的茶客,乘興而來敗興而歸。(明報記者攝)
「世紀皇宮」的大門上掛著醒目的「紅牌」。(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約克區再又華人食店因衛生問題,被衛生督察勒令停業。萬錦市「世紀皇宮」餐館因鼠患而被勒令停業整頓,經過一天的整理之後,餐館方面原以為可以過關,但約克區衛生局昨日再次派人檢查之後認定,做得還不夠好,仍需繼續整頓。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衛生保護部門經理齊法利(Vito Chiefari)昨日接受查詢時表示,衛生督察於本周二(30日)到位於萬錦市世紀廣場的「世紀皇宮」餐館進行突擊檢查,結果發現餐館有比較嚴重的鼠患,而且對害蟲的防範措施也不力,於是對該餐館發出紅牌停業通知。

昨日早晨,該餐館大門緊閉,堶悸滬工在忙碌地進行清理。由於正是早茶時間段,許多華人茶客來到,卻驚訝發現餐館沒有開門營業,門口還貼了一張大紅告示。

有與餐館相熟的茶客詢問,餐館何時能重開?一位管理層模樣的男士回答說,員工正在按衛生局的要求進行清理,估計下午就可以做好,可在下午2時打電話過來詢問。

對於餐館方面的樂觀估計,齊法利表示,他們已在昨日又派了一組衛生督察去查看。

「餐館方面的確是有整改,但所做的尚未達到我們的要求,仍然存在有不少隱患,對公眾的健康構成威脅,因此紅牌整改令維持不變。」

齊法利稱,衛生督察的突擊檢查隨時都會進行,衛生局方面也是以此來督促飲食行業注意衛生,保證整個店舖都整潔乾淨。

「至於說有市民猜測,現在是不是鼠患高峰期,這樣的結論已經超出了我們的工作範圍,我們只對現場發現的鼠患情況進行觀察。」自今年8月以來,已有多個華人商場內食店都被巡查的衛生督察發出紅牌,勒令關門。

更多要聞一
士嘉堡北入屋爆竊案今年迄今498宗增19%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愛靜閣社區,近一段時間來發生多宗入屋盜竊案件。警方再次提醒市民,一旦看到形[可疑的人物或車輛,應立即向警方報告,讓警... 詳情
遏「加拿大稅務局電話詐騙」 加向印施壓掃蕩2通訊中心
【明報專訊】受到輿論壓力的加拿大皇家騎警轉而向印度警方施壓,催促他們在過去兩周時間內接連採取掃蕩行動,在印度破獲多個非法通訊中心,逮捕了參與... 詳情
多市人靠食物庫賙濟增14%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領取食物救助的貧困人口,在過去10年,增加了61%。至於2018年與2008年經濟大蕭條時期比較﹐領取食物救助的貧困人... 詳情
就業部長推銷同工同酬法案 抨福特推翻148號法案不智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昨會晤加拿大銀行家協會(Canadian Bankers Association)代... 詳情
工會呼籲聯邦 消除兩性同工不同酬差距
【明報專訊】加拿大多個工會呼籲聯邦政府在引入同工同酬法時,應確定消除兩性同工不同酬的差距,同時呼籲私人企業仿效政府的做法。 加拿大公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