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北入屋爆竊案今年迄今498宗增19%

[2018.11.01] 發表
圖為42分局警員在轄區內巡查。(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愛靜閣社區,近一段時間來發生多宗入屋盜竊案件。警方再次提醒市民,一旦看到形[可疑的人物或車輛,應立即向警方報告,讓警方掌握更多的線索。

今年至10月28日為止,士嘉堡北部的警方42個分局已經發生入屋盜竊498宗,比2017年的417宗增加了19%,而在2016年同期則只有366宗。2015年時有430宗。

整個多倫多市的入屋盜竊案也在增加,今年到目前為止,多倫多共有6,097宗入屋盜竊案,去年同期為5,551次,2016年為5,180次。

第42分局表示,盜賊通常從後院窗戶進入,犯案時間通常是從上午10時至下午4時之間,這段時間內往往是人們的上班時間,家中沒人。

42分局高級探長戈特爾(Jim Gotell)表示:「保持良好的社區監視非常重要,如果你看到你覺得可疑的人,逐家逐戶地東張西望,這些人就很有可能是準備入屋盜竊的盜賊,這時就應立即打電話給警察,我們會出來調查他們。」

盜賊所用的手法並無新意,還是按門鈴看家中是否有人,如果無人應答,他們就可能迅速地破門或破窗而入行竊。如果有人應門,他們就假稱是園藝工人,看戶主是否有什麼需要。

警方表示,這一波盜竊案猛增的情況,是從9月底開始,現在已經減緩下來。

「但我們還會加強巡邏,力圖阻止阻止更多的竊案發生,同時我們也正在調查,試圖找出罪魁禍首。」

盜竊集團偷走的財物包括珠寶、現金、手提電腦和平板電腦等小型電子設備。

42分局最近抓獲一名在夜間盜竊商舖的竊賊,但警方認為此人與上述民宅盜竊案無關。

警方在士嘉堡北部地區還發生一宗夜間闖入非法分租屋行竊的案件,而警方認為該案的疑犯,與上述入屋偷竊案無關。當時屋內的住戶試圖將盜賊困在屋內,但還是讓對方逃脫。

在警方看來,前述一連串的入屋盜竊案的作案者,是兩、三名男子。

更多要聞一
遏「加拿大稅務局電話詐騙」 加向印施壓掃蕩2通訊中心
【明報專訊】受到輿論壓力的加拿大皇家騎警轉而向印度警方施壓,催促他們在過去兩周時間內接連採取掃蕩行動,在印度破獲多個非法通訊中心,逮捕了參與... 詳情
多市人靠食物庫賙濟增14%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領取食物救助的貧困人口,在過去10年,增加了61%。至於2018年與2008年經濟大蕭條時期比較﹐領取食物救助的貧困人... 詳情
就業部長推銷同工同酬法案 抨福特推翻148號法案不智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昨會晤加拿大銀行家協會(Canadian Bankers Association)代... 詳情
工會呼籲聯邦 消除兩性同工不同酬差距
【明報專訊】加拿大多個工會呼籲聯邦政府在引入同工同酬法時,應確定消除兩性同工不同酬的差距,同時呼籲私人企業仿效政府的做法。 加拿大公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