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納粹塗鴉文字聲名大噪 男子被揭白人主義者要遣返

[2018.11.08] 發表

【明報專訊】今夏稍早以油漆塗去橋下納粹塗鴉文字,因而在國際間聲名大噪的智利域(Chilliwack)反種族主義人士庫柏(Nick Cooper,圖),因其13年前是白人極端主義者,而面臨被遣返為英國。

Global News指出,庫柏在13年前自搬到加拿大,在英國時,他是白人極端主義組織新納粹(neo-Nazi)Combat 18的成員之一。

庫柏並不隱瞞過去曾是種族主義者的黑歷史,但他希望自己洗心革面,轉化所犯錯誤,可以為對世人的有力訊息。

庫柏現在是反種族主義組織Life after Hate的活躍成員,且已參加其他鼓勵包容的活動。例如在今年夏天稍早時,庫柏就在一座橋樑下方出現鼓吹新納粹的塗鴉文字時,他用油潻塗去這些文字。庫柏將過去拍照並放在推特,引起極大迴響。

不過,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說,庫柏本月底前需要返回英國。庫柏雖然已申請移民部長的特許,及臨時永久居民資格,但到目前為止,有關申請還未被審理。

更多加國新聞
50公僕驚見毒蜘蛛兩度疏散
【明報專訊】蜘蛛出沒注意﹗50名聯邦政府僱員今年曾因辦公室鬧出毒蜘蛛驚魂,兩度從辦公大樓疏散。蜘蛛學家批評疏散行動是小題大作,浪費納稅人的金... 詳情
犯人轉教導所服刑 聯邦允諾修例嚴限
【明報專訊】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圖)周三表示,聯邦當局將修例,囚犯若仍需長期服刑,則將難以獲准轉至原住民教導所服... 詳情
貨機衝出機場跑道 4機組人員輕傷送院
【明報專訊】一架747貨機周三清晨在哈利法克斯斯坦菲爾德國際機場(Halifax Stanfield International Airpo...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表示,由於許多加拿大人接到騙徒冒充稅務局人員打來的電話,致使稅務局現在... 詳情
攻擊騷擾男同性夫婦 白漢遭運輸警察追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Waterfront架空列車站9月28日發生一起,一名白人男子被指攻擊並騷擾一對男同性夫婦的事件,大溫運輸警察(M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